1/26近代賽戰報與小心得

人生第二次打近代賽。使用的依然是Turbo Fog系的套牌。




不要問我為什麼只用這副套牌,主要是因為其他套牌都貴的要死不好操作。

加上看對面生不如死才是我打牌的最大樂趣(O),所以恐怕未來二十年我參加近代賽都會用這套。


這次成功比到三局,但是結果是0-3。


 那麼,賽報如下:




一、紅燒 0-2

紅燒算是這副套牌的不好對局之一。幻靈會導致我們施放的所有濃霧都打自己兩點,就算有白地脈也不能避免。
 
第一局我起手有白地脈,但對手幻靈馬上就下來了,下場就是被幻靈打死... ...



第二局沒有白地脈所以就更快了,對面閃電擊、護符跟指命,才20分鐘我就升天了。









 二、黑白衍生物 0-2

其實這應該是一個優勢對局才對,但同樣的我在第一局做錯一件很嚴重的事。被攫取思緒時沒有及時把手上最後一張濃霧牌丟下去,然後直接被對手棄掉,對手全推我就爆炸了。

第二局打的水深火熱。

這局很順利起手有白地脈,對手的所有棄牌咒語無法生效,但對手也抽到金針下來喊了兩個能力。於是接下來人生的20分鐘,我都在重複濃霧->墳場洗回->濃霧的過程,對手每回合都很辛苦的在說要all in。

我們已經完全不在乎他的血量了(反正黑白衍生物就是會一直加血加個不停我也無法阻止)。

然後在比賽時間即將結束時我的霧牌斷了。落敗。

(在此對那位辛苦的外國人說聲抱歉。)

三、白綠塔脈爐


fog套牌最差的對局,基本上只要對面集齊塔脈爐我就快要可以收牌了。

不出意料,第一局對面集齊三件套我立刻就被鎢拉莫打死。

於是我放棄16張濃霧牌,全力把所有可以救自己的東西換上來。




第二局起手三張占卜地一張五色地,心想拚了就開打。拼命占卜找到了兩次屠殺遊戲把鎢拉莫跟卡恩都弄出去,又把一張烏金弄出去。


結果對手自摸烏金,又開始被烏金閃電擊。金針喊烏金之後秒被拆,然後我又立刻抽到白地脈但還是爆炸,接著又抽到金針定住。對手想拆時被我用天鵝絕唱弄掉。

 對手叫下亞龍捲引擎跟毀世奧扎奇。於是局面又變成這樣:

「全打。」
「fog。」
「全打。」
「fog。」

中間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放了花粉搖籃曲,翻出一點聖日,然後對手翻出一張地www

最後霧全沒了打算洗墳場,沒想到對手一把康掉。用抽牌地抽牌以後還是沒找到霧就認輸了。



===

這次又有更多的經驗,不過都沒有對上主流中的快攻,估計只有正式比賽才會看見了。

奇怪按照比率來說我不是應該遇到一卡車快攻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