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歡樂日標準賽戰報與小心得

年後第一場標準。

對於控制來說,不用再面對直升機跟大姊真是太好了。
 



































於是我也把套牌從班特湧電塔改成白藍湧電塔。在顏色上減少了一點壓力,但是好的決勝手段也相對變少。只有浪潮復生、湧電塔、災變巨械、冶金召喚、融合天使這五種選項。

雖然也有考慮過艾斯波湧電塔這個組合,多了黑色可以控制對手手牌,不過目前持有的卡量不是很優秀,而且一樣缺少好的決勝手段(我沒有莉蓮娜跟歐尼希茲,雖然考慮過藍巨械根黑巨械)。

所以還是讓我們一起快樂的康人吧~☆

另外考量到可能要對付莎希莉雙身(copycat)準備了三張逐退邪物在備牌。
其實有考慮讓三張進正編,畢竟現在以生物取勝的套牌很多。

恐怕之後還會改回班特,視情況而定吧。

目標:歡樂日冠軍!
===

一、自動機套牌 1-2

對戰的是一個外國人,使用一套很神祕的套牌。似乎是打算以自動機海淹死對手的戰術。

第一局我五回叫出了災變巨械,幾回合後對手打不穿就投降了。

第二局keep了一個五地起手,靠著預先考慮濾出薰滅掃場,然後一個連抽七張地。最後就被token海淹沒了。

第三局我起手浪潮復生,六回時卻沒有勇氣丟,因為一直認為對方手上有康牌。最後被對方叫出兩隻慟令惡魔打死了。





二、紅白人類 0-2

白藍控制最怕的套牌:超快攻。

我既沒有執政官權威也沒有艾維欣(當然也沒有基定)。情況就是一直沒能找到掃場,最後就被對面打死了。













第三局 神器師套牌 0-2

對面是類中速,主要利用神器師跟發明家護目鏡的配合,只要神器師進場就會裝備。

跟第一局有點類似,從中盤開始每一手抽起來都是地。對於控制來說資源斷檔是最糟的,下場當然就是被神器師拿著眼鏡敲死... ...

對方好像也發現我爆地。很溫柔地(?)問我是不是爆地。



我只能含淚點頭。





===

這次之後感覺控制並不是死絕,而是找不到好的辦法活下去。混白雖然可以依靠執政官權威在快攻下活著,但是如果沒有點殺還是會很頂不住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