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靜岡 GPT近代賽報

第一次參加近代的正式比賽。

是說從今以後GPT就要消失了,沒有GPT,就只能在GP開打前一晚去戰鬥了。


回歸正題。


這次參賽前想了很久,最後對正邊跟備牌都做了點修改,放入兩張太陽微粒,應付可能會遇到的紅燒。正邊最後則決定改加入神器來磨牌。


濃霧博覽會2.0版本裡,除了含霧量-1以外也移除了一張傑斯,正編的屠殺遊戲則被改到備牌去。加入紙本攪碎機來磨牌,導致對手最終一定會比我們快把牌庫抽完。


也許是繼明燈控之後唯一使用絞碎機的套牌?一起快樂的建立友誼吧~(心)


==


一、格利極掘密師 0-2

最不會打的就是掘密師了……對方混藍的關係我的濃霧跟重啟一日都很容易被反擊。

第一局起手有紙本攪碎機,幾次都成功磨掉對手牌庫頂的巫術或瞬間。不過最後對方還是變身了。


撐了幾拳以後對面用兩發閃電擊把我打死。


第二局對手用了攫取思緒把我從備牌換上來的天鵝絕唱棄掉,無法康對面咒語的我只能被掘密師打死。


二、班特騎士 2-1

經過上次的教訓,我已經學習到應對方法了!


……才怪,我還是被鎮咒靈打得像豬頭一樣。


第一局,對手徵召軍伍翻鎮咒靈,很快的壓掉我幾張fog牌,不過這時候場上傑斯已經下來了,盡全力用傑斯不停的抽牌抽牌抽牌,最後開大磨,對手知道我手上還有濃霧就投了。


第二局,對手把所有人類都換上來了,這讓套牌裡的逐退邪物很尷尬。

我則換進兩張天鵝絕唱跟一張金針。因為上次的經驗告訴我對手一定有流漿……

結果第二局先出現的反而是沉重靜寂。我完全忘記它了。無法用逐退邪物防禦人類,於是我發動重啟一日,抽出來雖然有濃霧,但被對方徵召軍伍鎮咒靈。然後被打死。


第三局,預期的流漿果然出現了!

可問題是金針沒來。對方反而先沉重靜寂,然後流漿開始放逐墳場。

接著這場戰鬥就變得很top deck,對面不停的推我不停的濃霧,同時傑斯也在場上拼命抽牌。中途對面徵召軍伍了兩次還是找不到鎮咒靈。之後傑斯把海中天地御心抽上來,然後繼續抽。對方於是也打不過來。

中途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發動了三次花粉搖籃曲,比點的時候對面翻了三次都是地。

之後傑斯開大磨死對面,終於取得勝利。


三、格利極掘密師 0-2


奇怪,時間回朔了吧?我一定是中了伊邪娜美。

值得一提的是對面有面紗莉莉。果然還是應該正編金針。


四、塔脈爐 0-2


是那位常常遇到的外國人。

這次很快的抽到藏匿/尋找根除鎢拉莫。不過一看才發現他只有一張,然後也只有一張卡恩。倒是多了4張自行弩炮。

大概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我們在濃霧、重啟一日。結果對面抽到卡恩了,之後一直放逐,接著重開遊戲。然後繼續放逐,撐不住我就被打死了。

然後比賽時間只剩下五分鐘。基本上不可能打贏,於是投降給對面。


五、藍白控制 2-1


第一局用濃霧堅持了一下後,想叫傑斯卻被失效康掉。(老實說滿意外對面正編失效的)
濃霧斷擋重啟一日後對面重抽的牌裡有康,就被打死了。

第二局加入天鵝絕唱三張果然起了作用。康掉了地下指命護航濃霧使用,之後一直用紙本攪碎機磨牌。傑斯開大後換對方叫了築念師傑斯,找到扣留法球,紙本攪碎機就被扣留,但是對方牌庫所剩不多,最後頂住就贏了。


之後對方說有事要先走,沒有第三局。


 ===

這次最大的經驗就是感覺應該要正編金針,還有紙本攪碎機的效果也不錯。也許可以考慮不要重啟一日或不要翻揀爪改放入金針。


畢竟針的目標有一堆。拿來插找地地說不定也不錯?

或者我應該選擇專心磨牌(沉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