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拉斯維加斯近代GPT戰報與心得

打打白綠結界吧。適合交流的有趣套牌。

……本來應該是白綠的啦。不過最後變節成班特結界。主要原因是我還沒把地結界收齊。

不過混藍也挺不錯的。

那麼接下來就是一個超怕組合技的套牌的故事。

===

一、紅白死鎖0-2

一開場就是面對內戰,同樣是毫不打算與人互動的套牌。

老實說,不管是對付組合技還是死鎖的東西我都放在備牌。

第一盤開局還算順利,很快下了兩個魂魅拘禁。對手用來生小兵的結界失去作用。但是他很快的找到娜希麗。

連續兩手都沒抽到可以拯救世界的安全球罩或者最高裁決,就此身亡。

第二盤起手兩張金針,接連喊了娜希麗跟復仇阿耶尼。

然後被密設爆裂物X=1。

細想想也對,畢竟是死鎖,有密設爆裂物也是很正常的事。

之後被對方全場炸地,再起不能就輸了。




                   二、剪刀共鳴2-1

其實我知道這盤的對手打什麼。只是沒想到不是純共鳴而已。

第一盤起手有聖潔地脈,毫不猶豫的keep。並且把肥沃大地貼到樹林上。

對手很快的就把剪刀貼到生物身上,把我打到只剩下五滴血。不過這時候場上有諸神傳令使,用兩點就能放魂魅拘禁。對手付兩點進攻,我用傳令使暫時擋住之後下了第二張魂魅拘禁。

對手只有三塊地無法進攻,第五回合下了花叢幻靈抽出安全球罩,從這裡之後就大局底定了。因為場上有五張結界。打一拳要付九。之後不停的抽牌把虛位印記叫上場並用大量天使淹沒對手。


第二盤。二回下了諸神傳令使之後立刻被私自分解殺掉。第三回合猶豫著要不要下魂魅拘禁,或者乾脆選擇下花叢幻靈抽牌。

後來仔細想想這裡應該要選前者的,畢竟對手已經有五隻手下。不過實戰裡選擇下幻靈,也是太貪心想要抽牌的後果,對手再次殺了幻靈,接著手下全衝臉,之後犧牲神器打死我。

第三盤就走小心路線。不管手牌情況怎麼樣都先下拘禁。果然封死了對面的生物,之後把聖潔地脈抽上手,把地脈定住以後就不怕對面殺生物還順便打我三了。

再來跟第一盤相同,抽牌抽出虛位印記用天使把對面打死。


三、潔絲凱控制2-0

認識對手,印象中他是打掘密師的。

第一盤開局對手就被我抑阻力場。找地地直接爆炸。趁對手要找地都要付二的時候趕緊用結界舖場。雖然才把諸神傳令使叫上場,幾回合之後對手就選擇投降。

第二盤占卜地找到抑阻力場,不過對手選擇用魔力流失康掉。但從那之後對手就卡地了,之後我用禁忌果園產色給了對面兩隻精靈Token。對手直接使用流放之徑把兩隻全部放逐用來找地。不過還是卡料的樣子,最後選擇投降。


本來想說應該出現才對,後來才知道對手原來沒有娜希麗。



四、潔絲凱娜希麗0-1


第一盤,對手第四回合準時叫出娜希麗。正編除了失效以外沒有對抗旅法師的方式,對方毫不猶豫的加忠誠之後開大。依莫庫登場以後也只能認輸。

第二盤打得非常漫長。

對手對於我用魂魅拘禁似乎毫不在乎,但之後永封咒下場以後,對方立刻就放了密設爆裂物X=3,我立刻拿金針插它。下一手又抽起金針,就選擇插娜希麗。

之後遊戲就變得很單一,對手畢竟打不過來,我則是不管放什麼對手都有辦法阻止,之後對手用地下指命把我的金針回手,順利炸掉所有拘禁跟永封咒。



後來第二張永封咒上手,這次喊了依莫庫。現在仔細想想應該要喊地下指命。之後無限重複先前的循環,直到時間到又過了五回合以後,第二盤仍然沒分出勝負。

五、倒胃口1-2

果然還是遇到了。

第一盤毫無懸念,立刻被組合技擊敗。

第二盤把備牌的依法治理換上來,不過被攫取思緒扔進墳場,不過之後找到藍地下了輝月之力。之後下的尼茲星域也沒被康,把依法治理拉回來後竟然成功做出了這套唯一的combo。對手的咒語被鎖死,兩回合後就投降了。

第三盤起手兩張白地脈,之後又下了抑阻力場,結果對面直接做組合技,直接施放顯貴的輕蔑。
<-就是它。

封鎖閃電風暴失敗就投降了。

===

結界主題滿有趣的。但可能要預備一個備案,用來應付對面同樣也是死鎖時的戰法。

再想想看新戰術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