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拉斯維加斯近代賽GPT戰報

如果叫我在D&D九宮格裡面選一個性格。我想我大概是守序邪惡吧?

今天也是結界弄人弄自己的一天。

===
一、納雅燒 0-2

第一局不知道對手打什麼。所以keep了一個沒有聖潔地脈的普通起手。結果對手先手找地迅矛僧然後二回幻靈。直接把我打到剩八滴。

三回我下魂魅拘禁。對手仍然堅持攻擊讓我剩六,接著我放出第二張拘禁。本來以為可以活下去等我找到希望(聖潔地脈),結果對手接著就是閃電擊加波洛斯護符把我殺了。

第二局之前把各式各樣可以防紅燒的東西都換上來。結果調度一次仍然沒找到地脈跟那些救星。之後放棄調度直接開打。

現在想想應該要堅持調度到有地脈為止。畢竟那是面對紅燒時的救星。

對手後手延緩時縫之雷,我下諸神傳令使對手立刻選擇用它打掉。之後被對手的幻靈跟鬼怪嚮導打得死去活來,剩下八滴時抽到第二張傳令,下了之後接魂魅拘禁,剩下五滴。

對手閃電擊接閃電螺旋,直接升天。





二、藍黑泰茲瑞 1-1

老實說我會打結界控制就是因為看到一個對戰動畫的關係。那場也是結界打泰茲瑞控。

只是人家贏了我只打和。

第一局keep一個有加速有鎖的起手,對手很快就抽出鍛爐,不過我場上有魂魅拘禁的關係對手打不過來,之後換我抽到虛位印記,但對手下了陷阱橋。
 雙方就這樣對看,然後對手又多了一張橋,我多了一張拘禁一張安全球罩。

後來抽到了抑阻力場,讓對面的鍛爐劍無法配合,之後抽到藏匿/尋找,本來想弄走陷阱橋的,結果沒發現對面場上有蔑咒獸,咒語就被轉了。
不過之後抽到第二張遺忘輪,把兩張橋都放逐出去之後打死對面。

第二局,起手有兩張安全球罩一張拘禁。對面很快的又下了泰茲瑞,接著把神器變成5/5打我,本來以為可以用魂魅拘禁堅持住,結果對手突發衰敗。好不容易讓兩球罩都到場上時也剩五滴血,對面必須要付六點法力才能打我,結果對面泰茲瑞+1翻出玄鐵殿堂,戰敗。


第三局。左邊這張是戰犯。本來應該弄對手的結果弄到自己。
所以我才是戰犯嗎?

先手我先下了魂魅拘禁,接著下依法治理,大家都只能放一個咒語。結果對面一堆異能,完全不怕這張。我卻被弄得要死不活。

後來自己受不了就用遺忘輪把這張弄出去。
之後時間到,開始命運五回合,很勉強的解著對手的生物,想要突破振翼機鍛爐的防線苦無結果,最後打和。


三、紅綠塔脈爐0-2

打完塔脈爐的心得就是要在備牌放兩張手術摘除。

控制打組合技世界難打,第一盤雖然對手嚴重卡住。
但仍然在那之後被集齊塔脈爐,就升天了。

第二局起手三根金針,連扎遺忘石、烏金跟卡恩。結果對面放毀世奧扎奇,放逐插卡恩的那根針,接著就是卡恩。

抽到遺忘輪登場放逐卡恩,結果對面又下第二隻,我就投了。



四、藍黑磨牌控制2-1
第一局。對手的套牌很神秘,出現織魘師安梭苛跟築念師傑斯,不斷放逐我牌庫。我也只能拚手氣,一直依靠抽到的結界活下去,大概被放逐了十幾回合之後,一個神抽抽出了尼茲星域,場上結界傷害足夠,對手沒有康就鏟牌了。

第二局。開場又被安梭苛。結果這次不管是尼茲星域還是虛位印記都被放逐,打了幾回合之後抽到聖潔地脈,結果對手把地脈拆了,下火花再燃的歐尼西茲,一直沒有抽到能解的方法就選擇投降。

第三局。起手有抑阻力場,想阻止對面的找地地但被康。不過很快的虛位印記就來了。之後就開始生天使,對手用破滅解掉,之後抽到永封咒
就乾脆喊破滅,對手沒康。

持續用虛位印記的天使進攻,對手地下指命把永封咒打回手之後掃場,下一回合我把永封咒又放下去。一樣喊破滅。

對面康了,但之後好像找不到第三張破滅。最後被天使進攻打死。



五、黑白衍生物 2-0

人生打過最長的牌局。(上一次的紀錄是第一局打了四十五分鐘,這次四十七分鐘。)

在打濃霧博覽會時曾經遇到一次這位外國人,知道他是黑白衍生物。

本來在安全球罩的保護下打得順順的,只要在下了虛位印記之後慢慢用天使進攻就好。結果想秀尼茲星域+依法治理+輝月之力的combo,硬是下了尼茲星域,場上的安全球罩立刻被流放之徑送出去。還直接被打到剩五滴,還得面對莊嚴訪客索林的大(抱頭)。

之後抽到最高裁決,解決了對手過度擴張的問題,同時也解光了自己場上的結界... ...但是由於尼茲星域的關係可以不斷拉結界回來,利用花叢幻靈不斷補手牌接著放結界,增加大量天使之後用遺忘輪把對手的兩張無形美善都放逐出去,對手的衍生物立刻弱化,最後被我用12隻天使淹沒。

之後對手選擇主動投降。




===
人還是不要太白目的好,最後一場差點把自己玩死。

這個套牌真的很怕組合技,特別是塔脈爐,唯一的辦法大概就是魂魅城區炸地+手摘吧?

可以考慮試試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