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阿芒凱歡樂日標準賽戰報

我說這次的桌布是出了什麼問題,辛苦了這麼久的冠軍還要被捅?

這次的兩張閃卡都是很微妙的強度,八強閃最近在馬爾都裡面一度取代艾維欣。至於參加獎的話... ...畫很美(X)。

PT奪冠的殭屍套牌應該會很紅吧?畢竟造價還滿便宜的(在紅起來之前),不過根據個人的想法還是打黑白比較好,畢竟白色有很多強大的解牌,對鎢拉莫也有辦法處理。

取得特殊桌布,新套牌渡邊雄也鐵木爾乙太廠get!馬上來試試看吧?

===
一、純黑殭屍 1-2

開場就是PT對局重現。
重點:不要keep一地。


第一局對方鋪場迅速,我雖然keep一個有乙太廠的起手,然而翻了兩回合都找不到鎢拉莫,場面生物也頂不住就投降了。

第二局開場下遺神祭祀然後直接塑木師謎結,被對手提醒了才發現錯誤。對手違背心智看到我手上兩張地跟一張乙太同調一張閃電,於是只能選棄振翼機專家。
結果下回合我立刻又抽了一張立刻下下來。




對手佚失遺物鎢拉莫。於是乾脆改變戰略,直接用振翼機作戰,對手沒有阻止飛兵的手段就投了。

第三場來了個乙太廠、能量也足夠的順利起手,不過對手也很順,但是這次似乎沒有棄牌。不過鋪得一樣很快。

終於第四回合轉蛋開機--五張地跟一張輝光火焰。

當下我的心情只有這個可以形容。

之後下追跡人想挽回局面,不過對手回應殺。之後全體攻擊,無法開轉的我就輸了。

二、鐵木爾奇械2-1

接著是重現八強對局。
重點:正叫鎢拉莫。


第一局雙方起手前幾回合都在下地,不過我手上沒有廠。對手四回先手下乙太廠,但被我失效。對手接著都沒抽到什麼生物,我這邊則是連下振翼機專家跟藍鋼彈,對手下召焰茜卓但被禁言康掉。全推兩回合對手就死了。

第二局手上捏著廠,但是對手手牌很多,沒有勇氣下,反遭對手先轉,只好向神祈禱不要出鎢拉莫。
然後鎢拉莫就出來了,立刻鏟牌。

第三局我先開轉,妄想著四回出鎢拉莫炸對手兩塊地讓對方再起不能。結果只轉出振翼機專家,下回合就被對手用逆徒得救拆了。
接著換對手轉,也是一個撲空。接著換我拆了對手的廠。不過這時候對手場上站了兩隻土法精煉師。只好用飛兵慢慢打。這時候對手跳藍鋼彈想用靈光一閃抽牌,被我失效掉。

下一回合抽起鎢拉莫,九塊地的情況下用乙太同調找到第十張地。想著下一回合可以正叫了。

結果對手下終局史芬斯。

雖然不是太大的威脅了,但還是讓人很崩潰。下一回合正叫鎢拉莫,放逐對手的鋼彈跟一隻精煉師。接著全推把對手打到剩三點,對手下一回合仍沒辦法解,之後我用變身地跟鎢拉莫攻擊對手就投了。

三、純白人類2-0

這是我的EDH料之一。
正在等它退標準變便宜中。

第一局開場連解對方崇耀祀徒跟獨行孤騎,四回準時下乙太廠開轉。

「不用擔心啦,我今天轉了好多次都沒有鎢拉莫。」←我這麼說。

然後打開第一張就是鎢拉莫。對手就鏟牌了。

第二局對手超快攻,各種小生物接連登場把我壓到剩3血,但是姬瑟拉被我禁言康掉。接著用靈光一閃找出乙太廠開轉。

三隻鎢拉莫。

我說他們之前都去哪了?

於是我就亮給對手看。

「你要投降嗎?」←我超囂張的問。

對手表示不用。我放逐了對手的生物,下回合對手果然鑄石以告。接著我繼續轉蛋繼續找生物,對手幾回合都沒找到生物就投了。

===
轉蛋機真的很好玩,但能不能轉出來完全是看個人(超)能力問題。

另外召焰茜卓版本今天比較常看到,果然是因為打殭屍比較好打的緣故吧。

繼續練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