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阿布奎基PPTQ標準賽戰報

本次來到桃園貓腳印參戰。

離我家好近。
其實是離車站近啦。

廠在周一就被禁了,相信現在的標準是百花齊放。

... ...吧?

另外就是馬爾督竟然沒死絕,真是失算。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好像有人看過我)比賽,中途還迷路。

另外就是雖然沒有交手,但遊戲平方的老闆有來參賽。

以下戰報呈現:

===

一、白藍閃現2-1

開賽前偷偷巡過賽場。發現有一個白藍閃現,暗想不要遇到結果立刻遇到了。

第一盤滿順的,對手一開始沒有解狂熱視像。抽了幾張後才用斥逐解掉。不過我又抽到第二個,然後對手又斥逐一次。
不過之後我抽到湧電塔,把對手所剩不多的血量打完。

第二盤被對手先手就比較難打了。不管是狂熱視像還是湧電塔都被康,之後又被斥逐了一個狂熱視像、連fog也被康,抽不到別的塔,擋不住就死了。

第三盤,對手喪心病狂把我兩次乙太同調都康掉。事後問對手是不希望讓我累積能量。
可是這也嚴重影響對手本人,因為我並不缺地,只是單純想壓縮牌庫。這導致之後對手得用斥逐去解狂熱視像,沒辦法解電塔。
對手進行鋪場以後被我用薰滅解。之後塔配合變身地打倒了對手。

二、紅白人類2-1

第一盤,起手就有薰滅。對手不知情的情況下當然盡情鋪場。三回放塔、四回的傷害被我用fog頂過以後五回我就直接薰滅,對手直接再起不能被塔擊敗。

第二盤敗於對紅白的戰鬥力過於小看。對手先是兩張時刻戒護然後下基定,進行掃場以後卻被翰威城給了翰威駐防兵敏捷趁我mana全倒的情況下一把衝死我。

第三盤就不敢大意了,該下就下、該解就解,最後進入五回勝負盤,立了三個塔在場上,硬是在三回合內變出三十能量灌了對手18點,加上狂熱視像打的,把對手擊敗。

三、黑綠躁狂1-2

太自滿而落敗的一局。

第一盤幾乎可以用「輕取」來形容。一個塔跟一張狂熱視像在場上不停消耗。手上五張fog不停阻止攻勢的同時也不停的抽牌,最後輕鬆磨死。

第二盤雖然阻止著對手的攻勢,連避世簾都下來阻擋著弩砲。卻因為湧電塔被蠻角獸炸掉沒能解掉對手的歐尼希茲
最後用預先考慮想找湧電塔失敗,被歐尼開大而死。

第三盤就完全是自找的了。起手兩塊地也有勇氣打的下場就是要承擔被卡地弄死。
用fog勉強撐住幾回合,最後仍死於弩炮的彈射下。

四、馬爾督載具2-0

第一盤對手一直到第五塊地都空過害我滿頭問號。看顏色是馬爾都,終於到後來基蘭之心出現,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我的狂熱視像跟湧電塔都已經在場上。一陣子之後對手就被打死了。

第二盤終於對手出現了巡檢官。我則是放空給對手打,以生命換來能連續鋪下狂熱視像、湧電塔跟避世簾。對手突然斥逐害我傻眼,而且對象還是避世簾。到這裡我就徹底知道對手套牌裡是有弩炮的。

後來用狂熱視像抽起兩張菁華離散,就一直扣著準備應付弩炮。對手先用娜希麗解決了視像,後來我又下了第二張接著用湧電塔打掉娜希麗。
之後對手下終耀巨龍被我用受控閃電解掉,換我用變身地進攻,被對手送入虎口強迫跳掉。
對手的琳法拉下來我暫時解不掉,就先用fog頂著。之後抽到受控閃電解掉,換我進攻但閃現兩次藍鋼彈被對方用送入虎口跟受福協作跳掉。

終於局勢陷入泥巴戰,對手抽起了索霖,開第一招翻了張地。我抽到湧電塔二號下了立刻被對手放逐,不過回應打了對手三點。

我用變身地進攻,對手終於沒有解了。被我壓到剩3點時對方用索霖開第二招打自己補血。輪到我時終於抽到第三張湧電塔。對手抽起牌庫頂看了一下後選擇投降。

五、純黑殭屍2-0

第一盤三張薰滅、一張狂熱視像跟一張電塔都在手上,抽起來的也很剛好都是地。第三、四回接連下後,第五回立刻掃場。對方的無情亡者雖然能爬回去,但是兩回後我又掃場,同時抽到第二張塔,就這麼塔fog塔fog塔的循環打死對手。

第二盤對方不知道為什麼有活取真心靈光一閃就被棄了。之後塔跟狂熱視像站在場上,對方場上有五支殭屍,其中有無情亡者。想了很久以後決定用湧電塔打掉一隻殭屍再掃。

對手立刻用西行谷修道院變身,我立刻天降懲惡。對手又下一張西行谷並且重新鋪場,我繼續用fog重新頂住,對手被燙到剩3決定用西行谷賭一把,被我fog對手投降。

六、約和

最後想了很久(因為對對手來說沒差)被勸降以4-1-1排名第六進了八強,事後才知道對手打黑綠,我應該會贏的。應該一戰搶先手,不過瑞凡來不及了。

八強 馬爾督載具 0-2

立刻被馬爾督擊敗。而且還是直落二。

第一盤雖然鋪得很順利,但沒有fog的情況下立刻被矮人跟基定衝死。

第二盤又一次自作孽,兩地起手沒有綠直接就去了。

===

這次環境內實在很適合這套牌。不過要是跟控制對打大概會死掉吧。

期待幻滅時刻能補一點新料起來!我很看好最高意志

... ...這是不是插旗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