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百人斬標準賽戰報

SCG上出現了一套新科技。以潔絲凱為主混黑,放法老波波斯作為終結技的一部份。(我個人比較喜歡叫它排擠妮莎的套牌。)

就此稍微改造,成為屬於我的套牌吧!

(排擠莉蓮娜的套牌。)

===
一、黑綠能量 2-0

控制打中速還算輕鬆。黑色在HOU得到的補充就是竊夢師。限制賽滿強的,因為他有威懾。但到標準裡它的防禦在很多東西的射程內,估計會生存困難。

第一盤對面一回先手找地、二回下蛇、三回準備再找地時我用受控閃電解掉蛇。之後對手下竊夢師,被我岩漿噴散放逐殺。之後就是對面下什麼我解什麼,找到藍鋼彈踹兩腳就結束了。

第二盤對手有晶袖會汲能客,不過兩隻都被我解掉。但對手下了神跟長牙幼獸,我勉強解了幼獸。我這邊有一點爆地,不過很快就抽到席嘉妲跟藍鋼彈,之後換對手開始爆地,靠天使跟鋼彈擊倒了對面。

二、白藍控制 0-2

控制誰地多真的很重要。

第一盤我到第七塊地就卡住了。對手接連有8、9塊地。對手在我回合末閃現藍鋼彈,我只好也閃現藍鋼彈試圖康對面,然後就被菁華離散了。

之後對面還有藍神,我下祀練基定對手沒康,下多溫班恩時對手就康了。所以基定只活了一回合。血剩十,我抽起來是地就投降了。

第二盤,雙方彼此下地,這次似乎換對面卡住,但對面有鎮咒靈這種強如鬼神的東西。我的最高意志就被抓走,之後想解也解不掉,連續被對手兩次雲散。抽到多溫班恩下去阻止鎮咒靈的攻擊,結果對手有巧手干擾師,最後班恩剩一滴,只好大義切腹抽牌(X

之後我血剩八,想再次解鎮咒靈,對手閃第二張,我菁華離散,對手又閃第三張... ...

於是就被三隻幽靈打到剩2,抽起來是地我就投了。

三、紅白奧札奇 2-1

第一盤你來我往。我圈套對面飛龍、對面圈套我席嘉妲、我又圈套對面的龍。之後就是他下什麼我解什麼,雙方都在找大招。奇奧拉(混綠的原因)在場上本來快要可以開大,茜卓也在場上燒人,但還是都被解掉。最後由我先找到我的大招時遷季移(我選擇混綠的原因之二)挖一票回手上資源滿滿,對手TOP DECK是地就投了。

第二盤對手接連下了兩隻奧扎奇挪移體,我沒辦法解掉,對手奧扎奇全衝我就掛了。

第三盤又變成對面下什麼我解什麼、我下什麼對面解什麼的情況,後來找到藍鋼彈出馬撞對手之後用多面維奇爾複製了一隻,對手無法解就投了。

===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沒有波波斯才混綠的。

不過混綠的好處就是有時遷季移這個控制大招,泥巴戰時抽到這個就是必殺絕技。

另外就是實戰下來的心得讓我想把奇奧拉換成妮莎,畢竟奇奧拉的+1對於控制沒什麼幫助(大概就是可以把躺地站起來吧),-2又只能找藍鋼彈跟席嘉妲來助陣。+8雖然是必殺技,但應該不會有人讓你開到大(我只開過一次)。還是個連海神都打不贏的鵬洛客。

(明明同樣是得到贊迪卡回應之人,妮莎是主角就不提、娜希麗(雖然快退環境了)強如鬼神最近還把前男友釘在牆上、怎麼這個就只辦到把海神武器幹走這件事,難道是配角命嗎。)

雖然考慮過多美代,但是功能一樣不太對。阿耶尼是滿強的,-2條件萬能生物解,但大招沒辦法取勝(雖然多溫好像也不行)。

最後決定用妮莎,希望她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百人斬目前只達成5勝,距離(我的)終點還有25場。繼續努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