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幻滅時刻standard showdown標準賽戰報

新的SSD包又來了。

一邊練習標準、一邊試試看能不能拿到包吧!

本次是排擠莉蓮娜的控制。

===


一、五色旅法控 1-1

開場上來就遇到這個有趣套牌。主題上利用妮莎的誓約來調色。召喚來自世界各處的旅法助陣(九泰坦再現)

第一盤就知道對手打這個,不過不管是基定還是茜卓都被我康掉,五費的時候我下席嘉妲,對手本來想用莉蓮娜誓約逼我跳船但忘記我有辟邪。

之後對手用傑魯把波拉斯找到手上,但我手裡有康,對手大概也是知道的,就一直沒下,而是再次用茜卓試探,我同樣失效康掉。

對手薰滅解了席嘉妲,想下法老神波波斯但被康,我閃現鋼彈被風化侵蝕解掉,不過免費施放的靈光一閃找到第二隻鋼彈,加上我的茜卓出來,對手沒有解就輸了。

第二盤對手突然變成中速突襲。基蘭之心、綠神等等一一登場,下場的娜希麗一下開+2一下又開車。還把我備牌上來的必亡羈絆放逐了。

終於來到第四回,我閃現斥逐對手的基心,對手似乎完全忘記娜希麗可以放逐結界的事情。下了綠神以後跟我空過數回,我這邊下基定也被對手斥逐。於是用薰滅掃場,把對手不久前鋪的多頭龍跟僕從掃下去。但卻忘了拆掉結界。

對手下第二個綠誓約。找到三點莉莉。立刻把多頭龍挖回來。我這邊抽茜卓,下去+1翻了塊地打了對手兩點,其實這裡應該殺掉莉莉的。之後對手用神跟多頭龍進攻,我沒得解就死了。

 第三盤就是亂戰。像是中途發生了我斥逐對手的斥逐這種事。因為時間因素沒打完。


二、紅黑快攻 2-1

 妮莎證明自己實力的一場。

 第一盤keep了一個有康跟抽牌的起手,看到對手有紅黑展示地就知道不妙。果然被對手一路揍到剩下7。此時抽到輝光火焰,一把清除對面。

對面接著下血怒好鬥者,棄火爆燒我三。剩四的情況下閃現藍鋼彈被對手拆掉。我還是沒有抽到解就放棄了。

第二盤。知道對手打什麼以後我就keep一個有四個去除的起手。對手二回活取真心,卻決定棄最高意志而不是輝光火焰。導致他之後第一次鋪場被我輝光火焰掃掉。

 之後對手四回空過,我這邊則是抽到妮莎,下場占卜2開始製造優勢。對手遲遲沒有動作,我這邊順利用+2跟+0的循環下了地跟席嘉妲。之後到忠誠有9時我就-6開大打對手十,不過這時候對手私自分解殺天使、火爆殺妮莎。但這無法阻止我用變身地打他,對手連下兩隻廢品搜刮者,被我輝光掃掉。

 成功阻止了一回合的血量損失,最後以血量優勢用變身地擊倒了對手。

 第三盤。對手先攻,我同樣keep一個去除最多的起手,還有生物康。二回康了對手的血怒之後開始解對面生物,對手立刻卡住。我讓茜卓跟基定下場累積優勢,對手下紅神,被我靜態圈套,對手無法阻止基定就身亡了。

三、鐵木爾能量 1-2

班恩開大是不會贏的。
 

第一局對手二回下長牙幼獸,三回想下追跡人被我康掉以後。我四回下班恩然後指對面的長牙幼獸,於是對手的幼獸徹底變成擺飾品。之後對手下綠神,我這邊下基定,一人負責按著一隻,我本人負責康人。

不過後來對手用終耀巨龍解掉基定,我這邊掃場以後用班恩開大。

(SCG上的冠亞賽冠軍也這麼做了,不過說實話不太有用。)

過了兩回對手就投了。

不過二、三盤無奈卡地卡色。雖然二回勉強有進展到後期,但是血量太低被茜卓跟綠神的攻擊擊敗。第三盤從頭到尾我就只看到兩張樞鈕跟一張平原,奇怪我不是26張地嗎?

===

妮莎滿強的,果然藍綠都是王八蛋,奇奧拉你這菜逼八

我很想試試看五費妮莎,不過畢竟無法找地,恐怕會卡色。

繼續練習以及改造備牌部分,紅綠加速最近很紅,最好在備牌多加注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