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幻滅時刻standard showdown標準賽戰報

人類真是奇妙的生物。上一秒睜眼還是十一點,下一次睜眼就是兩點了。

簡單來說我睡過頭了。

控制到底要怎麼打紅綠加速呢……難道真的只能康好康滿嗎?

另外就是出乎意料的,PT八強全是紅快啊... ...

如果這真的會成為趨勢就好了,我會很高興。

這次我看好黑綠奪冠。畢竟它是一個比較全面的套牌。而且本來就是生物套牌,快攻打中速本來就吃虧。(然後紅快奪冠,我又順利奶死一個套牌了,真好。)

 ... ...嗯?你說我不看好殭屍?不是啊,殭屍奪冠過了,這次讓讓賢嘛。

=
一、純綠 0-2

我在金魚上看過這個套牌的雛形。所以大致上知道對手打起來會是怎樣。

……說是這樣說,但實際應對起來就是沒解到生物=爆炸的情況。
第一盤我死命的解,雖然暫時佔優勢,不過到後來幾乎把解用光,手上只有康的情況對手下了蛇豹……想斥逐也失敗,導致之後對手不管鋪什麼我都沒辦法。
想抽個掃場,用取自明日抽了六張什麼都沒看到,於是就去了。

第二盤也是一樣的情況,雖然靜態圈套成功把蛇抓走,但對手還有第二隻。
勉強用鋼彈解掉之後,對手的生物已經站滿了。一樣沒有掃場的我只能選擇死去。

二、潔斯凱控制 2-0

很久沒遇上的對手。知道他是打控制。

因為知道對面是控制的關係,我第一盤盡可能想keep一個比較好的起手,結果不管調度幾次都是兩地。最後調度到四接了一地起手。
不過之後牌序非常完美。完全沒有卡地的情況發生。反而對手卡在五地。中途對手跳鎮咒靈跟終耀巨龍都被我康。我下多溫班恩跟茜卓都沒被康。最後依靠多溫製造的手牌優勢跟茜卓的大贏了。

第二盤就是標準的控制互解,不過地源守護妮莎下去後被對方康,我反康後對方用鎮咒靈壓,於是無奈被拿走,解了鎮咒靈妮莎只能去墳場。這時候我叫席嘉妲,對手反康後連續兩次跳鋼彈,我只勉強用斥逐解了一隻。之後被揍了兩拳找到獻逐凡物解決另一隻。

之後我抽到時遷季移,挖一票東西回來用手牌優勢打倒了對手。

三、鐵木爾能量 0-2

卡地。是四色不可避免的痛。

「所以這就是你被0-2的藉口嗎?」
「對啊阿不然勒。」

第一盤卡藍、第二盤卡三地。基本上都是悲劇一樣的情況,不過其實第一盤我可以製造能量來避免這件事,但我最後沒有這麼做所以才落敗的... ...

=

控制果然是不能急於一時的套牌。

去古墓練靜功好了。重陽一生是個賤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