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 百人斬標準賽戰報

PT最後奪冠的是紅快。我對不起那個打黑綠躁狂的美國玩家,不幸被我奶死了。

快攻這會成為之後的趨勢嗎?還是說控制會找到跟他打對台的能力?第二天不幸落馬的加速又該何去何從?

靜觀其變吧!

(是說MO減少公布的牌表亮讓人真的很難猜之後環境的走向呢... ...)

今天打的是彌補過弱點的班特。

「能行嗎?」
「說出來都是插旗,那麼說反話也許可行?」
「不行吧。」

真高興世界上還有像我一樣的瘋子人,今天下午我正在整理羅夏河神日濃霧套牌準備帶去打比賽時,突然想去金魚網逛一下,看看那個專欄作家有沒有創造出什麼有趣新套牌。

於是我看見一副忍者掘密師。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習慣性的看了一下MO上5-0的牌表。

拉慕拿紅……嗯。紅黑快攻……嗯。紅藍化生……嗯。

WUG……嗯?等等,這是班特色吧?

本來以為是班特人多勢眾型套牌,但當我點進去看時只看到兩隻生物時就知道事情不對了。

接著我看見羅夏河恩澤跟神日迫臨。

說真的,當一個正常人看見這個牌表大概心中除了「Are you fucking kidding me?」以外不會有第二個想法。不過我理解作者,這大概就叫做瘋子的共鳴巧者所思略同吧。

簡單來說,就是在藍白控制的基底上加上綠的羅夏河,快速解對手+過牌抽到神日並在羅夏河豐收法力的時候放出來,接著想辦法結算第二發。

我的版本是去掉殺,只留掃場。放入花粉迷霧來助陣,對快攻可以擋、對控制可以抽。一樣靠羅夏河抽牌,結算神日迫臨。

所以全部的問題就在能不能結算神日迫臨了……我覺得這樣太抖,就加入藍鋼彈來彌補。

那麼,來人,上戰報!

=
一、紅藍災禍臨頭 2-0

好纖細的尼可波波斯。

看似沒什麼實際很可怕的套牌,用看的可能很難體會。實際上因為紅藍控1~4費的牌非常多。所以燒起來其實很可怕,而且對面還有我打turbo fog時的愛將狂熱視像。順利展開的話大概抽個三回合就要去了。

(不過這個套牌有辦法打紅快嗎... ...?)

第一盤,雙方沒什麼交流的下地,四費時我做羅夏河,對面預先考慮了一下沒解。六回時我利用羅夏河給的魔力又放一張出來。對面還是沒解。七費對面要結算災禍臨頭時被我康掉。輪到我抽起神日破臨。我就在羅夏河會給法力的回合做,對面沒康,我就加速抽牌抽到第七張,仍然在法力豐收時做,對方沒康就投了。

第二盤猜對方會換些殺下去,我換生物上來。雖然沒抽到,但是還是有個瑟班巡檢官在場上打,不過之後被受控閃電解了。我下羅夏河之後對面成功結算災禍臨頭、狂熱視像。輪到我五費,手上有獻逐凡物跟藍鋼彈,決定先處理視像之後叫鋼彈再拆災禍臨頭,不料鋼彈被對手康。

對方一費電震、兩費預先考慮、三費最高意志、四費靈光一閃打了我總共10。我剩四,手上捏著受福協作。這時候第二張鋼彈出現了,就讓鋼彈下去打。對面這時候兩發電震,讓受福協作補四救一命之後,推死對手。


二、紅藍控 2-0

雙方憋尿一樣的戰局。

第一盤雙方就是在觀望。通常控制打起來都是這樣的。不過我有瑟班巡檢官,一回叫出來以後打了對手兩拳,對方決定用受控閃電解掉。

之後雙方互看了一會、想下羅夏河被康以後只是互相抽些牌,來到控制關鍵的第八地。

對面先動作閃現鋼彈,我菁華離散。換我羅夏河,這次結算成功。對面下茜卓,我失效,對面竟然沒有反康讓我十分意外(因為對面大概比我多抽5張左右)。

之後我利用豐收的法力施放神日迫臨,對方還是沒有康。之後開始用變身地打我,我頂了兩回合的攻勢以後抽到自己的變身地跟生物解。接著用靜態圈套抓走一隻變身地。但是試圖讓對方跳船時被寄託/記憶。之後對方就直接開記憶重洗回去重打。不過還是什麼都沒有。

接著又是一陣變身地的攻防,我斥逐、對方再次寄託/記憶。但是這次神日迫臨上手了,直接下、對面沒康投降。

第二盤對手卡地。被我兩隻瑟班巡檢官打到剩13,接著地也足夠,所以就讓變身地也上去攻擊,對手不管想幹嘛我都康掉。趁他病要他命的打倒對手。

三、潔斯凱飛兵 1-2

第一盤,雖然一時大意讓基定站上場,不過之後就把它斥逐走。放了羅夏河之後就開始抽牌,解對手生物的同時施放了兩發神日迫臨就贏了。

不過在結算第二發時發生了很好笑的事。

我:「我要放神日迫臨。」
對手:「好。」
我:「那我贏了。」
對手:「為什麼?」

原來對手在第一次施放時雖然有把牌拿起來看,但並沒有明白上面的意思www

第二盤,本來以為對手是潔斯凱控,換上了小生物想要打地面戰。結果對手是飛兵型這個作戰完全失敗。

在後手的情況下康掉了一張基定,但對手還有第二張。我這邊上備牌的席嘉妲,不過被對手斥逐了。對手閃現艾維欣我菁華離散,之後閃現藍鋼彈想要阻止一下對手,不過被對手康掉就死於戰神基定手上。

第三盤做了兩件很蠢的事,就是我叫了威嚴獰貓後在對手有鎮咒靈的情況下叫一隻token攻擊,第二件事則是薰滅以前沒有先用貓刷一下血量。閃現藍鋼彈失敗之後。使用天降懲惡想掃場被失效、薰滅則被閃現艾維欣,只好認命投降。

=

雖然感覺起來很瞎,但實際上是一個真的能運作的套牌。

不過仍不太完善,還有修改跟進步的空間存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