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遊戲平方周賽標準賽戰報

本來今天是打算打SSD的,不過那個時間我有事,於是就跑來打周賽了。

11人之中位列第九,我果然是個菜逼八。

無所/適從用起來感覺很奇妙,如果能回手關鍵咒語是滿強的。不過要抽得到就是了……

這是一篇預言。雖說如此我的預言跟預想從來沒準過。

八月快速的過去,馬上就要九月。九月是最後一波、也是有史以來可能最強的(以價格來說)FNM閃:送終一擊!

九月新標準差不多也該預覽了。等到依夏蘭出來以後贊迪卡跟依尼翠會走,對於各個套牌的影響應該會失去這些東西:

紅快:吸血鬼們、烈焰湧動、攜手反抗

鐵木爾能量:輝光火焰、不倦追跡人、召焰茜卓、狩獵小徑   

純黑殭屍:無情亡者、逃墓殭屍、戰墓巨像、劫特叛徒卡力塔、黑暗之攫、西行谷修道院、違背心智、最終救星莉蓮娜

過氣套牌馬爾都:瑟班巡檢官、護教軍異端莎利雅、贊迪卡夥伴基定、先兆娜希麗、哀慟歸虛、黑白走路地

白藍控:受福協作、白藍GG地、枯萎巨瀑

紅藍控制:漫遊噴發孔

黑綠系列:不倦追跡人、穿越沃文森、違背心智、最終救星莉蓮娜、森林擁護人、篩墳惡體、嘶響濕沼、贊迪卡之聲妮莎、黑暗之攫、火花再燃的歐尼希茲

賦禮們:無禮稚兒、鑄石以告

紅綠加速:被取走十年功力。

白藍紀念碑:武功被廢。


圈外:加速濃霧失去了狂熱視像這個超強結界。

依夏蘭快點來吧~!

=
一、黑綠躁狂1-2

第一盤開打的時候就打了23分鐘。中途對手鋪了又鋪時我一度以為就要頂不住了。還抽起牌庫中唯二兩張神日迫臨。

後來抽到了薰滅掃了一波回到五,對手下黑鋼彈,我手裡還有一張,決定先掃再說。

事實證明這個抉擇是正確的,接著對手空過一回合,我抽到第六張地。

對手下綠神,我手裡兩張神日一張反召喚,這時候抽到第七張地,開始為自己剛剛為何不反召喚綠神感到後悔,不過後悔也沒用,只能繼續前進。

之後對手下窺心惡魔,我反召喚綠神,之後放神日回到十三,對手想了一下投降。

第二盤只花兩分鐘,主因是我keep一個沒去除的起手。對手三回綠神四回惡魔刷刷兩回我就去了。

第三盤,靠著大量的去除跟軟去除跟對手拖時間,但是被末日降臨棄了薰滅,一度只剩五血場面快要爆炸的時候神抽薰滅補了一把,不過對手遺存了一隻6/6多頭龍,很神棍的下一手又是薰滅。

但對手有穿越沃文森,最後還是找到生物把我弄死了。

二、鐵木爾能量0-2

第一盤以為對面是加速,結果康了一個不該康的大通聯僕從。

之後沒找到掃場,解也用光之後就被打死。

第二盤雖然抽到了執政官威權,但對手已經站了一隻長牙幼獸在場上,之後對手也沒下生物所以擋不太住,而單解也沒上來,雖然成功抽到了威嚴獰貓,但被對手用召焰茜卓掃了一波。

同樣沒找到掃場,最後陣亡於長牙跟多頭龍的攻勢下。

三、潔斯凱賦禮2-0

第一盤打起來很容易的對局,畢竟對手正編沒有康。

放任對手亂搞,我只負責解法老神賦禮放出來的衍生物,之後放兩發神日就贏了。

第二盤對手卡地,雖說如此我還是將近抽掉一半牌庫才找到神日迫臨結束對局。

四、格利極控制2-0

跟先前幾次戰報裡打格利極的是同一位玩家。

控制對打就是……發呆。

第一盤,我三回最高意志對手回應靈光一閃,之後趁對手全倒時下羅夏河,不過下回合就被回手了。

對手六回藍鋼彈,我康掉以後下羅夏河,順利抽起兩張神日迫臨,先放了被康也沒差的第一發,被不予成承認。

之後羅夏河法力充沛時放第二發,對手再次不予承認,我回應無所/適從,對手收回後毫不猶豫又放第二次,我用最高意志康掉就贏了。

第二盤,後手的情況下三回對手棄了我的終局史芬斯。而且對手還有冰封巨物,我花了許多力氣在解這些冰塊。

手牌有斥逐一直等著對手做大招。但對手還有棄牌,我本來扣著斥逐想解掉對手的波拉斯,只能拿去解冰塊。我這邊有判罪勾杖,於是不停的放逐對手的墳場。

終於在我沒有康也沒有mana的情況下波拉斯登場了,第一翻就是藍鋼彈,憑著勾杖避開了藍鋼彈的效果,輪到我時天降懲惡,沒有被康,順利的掃場成功。

對手持續用波拉斯想製造優勢,但翻出來的東西幾乎都不能用,我這邊則靠變身地想打掉波拉斯。被放逐三次牌庫之後我抽到了藍鋼彈,在對手的回合末下,對手不再選擇放逐而是改放逐我的手牌,於是我放逐薰滅跟手上有兩張的其中一張無所/適從。

之後對手嚴重爆地,就被我用鋼彈跟變身地打死了。

=

沒想到這個控制這麼可行,我還以為只是開玩笑。

依夏蘭的牌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很有趣,特別是白色有越來越多爛招萬能解了。

(會不會給fog呢...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