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 週五魔法夜 FNM閃卡標準賽戰報

近來兩場大獎賽分別由新創套牌藍黑控制過氣套牌瑪爾都載具拿下。

看來環境還是挺豐富的。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白綠加速最近也很火紅,但是屬於環境輪替以後直接損失十年功力的套牌... ...嘛,能不能繼續存活下去就要看依夏蘭給的大哥強不強了。

另外就是OPTSpell Pierce重印。說不定純藍控又要在標準裡暴走... ...?不過怎麼說這兩個也算是給了控制新料。

另外Duress也重印了... ...嗯。

決定了!下個環境就是艾斯波的天下(X)

加入fog以後的班特神日算是稍微強化了打鐵木爾或黑綠沒有掃場就要死的弱點。移除羅夏河改放圖符幽光,壞處就是失去穩定的法力跟抽牌來源。

有點想改回最初的版本了……

=

一、鐵木爾能量 2-1

對手夠快就是難打的對局。

第一盤對手直到四塊地都沒有作為,我放靈光一閃被失效,之後康了對手的多頭龍以後我做神日迫臨。

對手開始鋪場,我這邊用花粉迷霧頂過一回合的攻勢以後做最高意志,對手就投降了。

第二盤,對手三回土法精鍊師、四回茜卓。把茜卓斥逐以後我五回做薰滅,對手下綠神,我六回懲惡,接著七回神日。

對手則在此期間鋪出多頭龍跟終耀巨龍,我手裡兩張fog,頂過兩回攻勢以後抽到靈光一閃,但抽起的四張完全不能用就投了。

第三盤,賣力解對手的生物以後達到六回,天降懲惡清除大部分威脅,而且還達到躁狂,但是對手卻有茜卓。-3解掉生出來的天使以後對手開始+1,我則嘗試著找到斥逐來處理問題。不過沒找到。

剩12的情況下對面茜卓開大,但卻做錯拿大通聯僕從進攻,導致法力不夠放足夠的咒語殺我。於是投了。

二、紅藍控制 1-2

本來還以為如果是比誰比較會發呆會是我贏的。

雙方基本上什麼也沒做,除了互抽就是下地,然後你康我我康你和和樂樂,莫名其妙就來到了第十一張地。這時候我終於抽到神日迫臨,施放兩張對手都沒能順利康掉就贏了。

第二盤。我卡在了關鍵的第六塊地,對手的法力曲線則順利發展來到了9。好不容易我抽起第六塊地,閃現鋼彈卻被解掉,之後就被變身地打死。

第三盤,雙方又開始你鋪你的我抽我的,不過對方有個大冰塊。

之後對手下茜卓,我斥逐掉後用靜態圈套放逐了對手的變身地,施放第一次神日成功,不過對手的冰塊順利變身,而且藍鋼彈也下來了。

我用掃場解掉以後第二次神日還是被康,最後就被變身地打死。

三、紅藍控制 1-2

又是發呆的一局。

第一盤對手卡地,我三回地源守護妮莎開始占卜。本來順利開大,結果對手用受控閃電+風化侵蝕*2解掉了我的兩塊地。不過之後對手也解不掉妮莎,我就一直占卜二直到找到了神日,成功施放兩發結束比賽。

第二盤又是你康我我康你,不意外的對手也有大冰塊,不過我的掃場順利解掉了。來到七回我出終局史芬斯,本來以為贏定了,但被對手寄託/記憶。之後對手開記憶。於是又開始重打,但是對手有變身地可以攻擊,我這邊沒放過神日,不過靠斥逐跟靜態圈套把地放逐,但對手出了湧電塔,用能量把我射死。

第三盤對手雖然沒有大冰塊,卻有終耀巨龍,不過我有順利康掉,接下來的鋼彈也順利康了。但對手也有終局史芬斯,不過我有天降懲惡。

於是又開始抽抽康康,輪到我抽神日做了以後,對手只有一張手牌,我的血也被打到剩9。這時抽到靈光一閃,做了剛好達到第二張神日的位置。

不過對手有取自明日,抽三棄一。對手有兩張康,於是戰敗。


=

雖然只有一勝,但是抽獎抽到了送終一擊,開心~

來認真練標準吧,早秋跟國代賽都要開打了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