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遊戲平方週賽近代賽戰報

用一張圖表示今天的套牌。

萬惡的幽靈們。

不過(因為沒錢)我打的不是這副↑,而是這副↓
https://www.mtggoldfish.com/deck/744458#paper
(點圖可見套牌)
さ(sa),心靈法師的裁決要開始了!

「等等!妳誰啊!?」
「阿佐美。」
「騙鬼啊!」

=
一、bye

由於11人開賽的關係,有一個人會free win,沒想到就被我拿到了。

趁這段時間趕緊刺探機密,發現賽場分別有死影、共鳴、兩套發掘、班特精靈(難道是預言嗎)、藍綠人魚(新科榜眼)、人類軍伍、五色人類(新科狀元)、界碑均勢(奇葩)、裂片妖(邊緣)。

……這也太極端,都是生物套牌。

其中我比較畏懼的就是共鳴(生物戰極強)跟班特精靈(本來就會飛),只能祈禱不要遇到了……

二、發掘 2-1

總算有一次打發掘贏了。

戰鬥過程很簡單,對手做對手的,我做我的,然後一陣乒乒乓乓對手就死了。

第二盤雖然佔後手,但是有圖騰可以用,於是就一把讓對手無法鋪場,同時迅速飛踢攻擊。

不過對手還是成功把三隻拼合怪拉回來,就在傷害全推+毒氣阻礙對手會死的那回合,對手突然讓我一隻生物-1/-1於是錯失斬殺線,接著被對手反全推。

第三盤,雖然沒有圖騰,但手牌夠好,於是就跟對手拼了。

對手的發掘過程不是很順利,我則是卡在兩塊地,雖然有靈能衝擊波卻放不出來,但眷顧之風連下的殺傷力仍然很強。

不過對手接連返照喪信掠奪,我只好犧牲打點用精靈跟貓頭鷹去康,避免出現一些怪東西。

就在對手剩3時終於抽起海島,放衝擊波把對手打死。從來沒有抽起海島時這麼感動過。

三、人魚 2-1

第一盤對手貌似卡地,連揍幾回合以後對手雖然用潮兆魚人撐了幾回合,但還是投降。

第二盤順起來就很可怕了,加上對面還有海島行者這種恐怖玩意兒、我又爆地,不過4回合就死了。

第三盤對手一回靈魂洞窟,正巧我手上有魂魅城區,於是就把洞窟炸了想稍微卡一下對手。

沒想到這一卡就把對手卡死了,對手接著就各種叫不出人魚,就在對手剩9時我下了高位構念師,對手試圖肢解它,卻忘了我有陵墓遊靈可以康。

於是對手就投了。

四、約和

對面也是3-0,其實第二場打發掘時這位玩家坐在我旁邊,所以我知道他打什麼。也是發掘。

沒必要打所以就約了。

四強、班特精靈 0-2

該來的還是來了(嘆)

理論上這兩個套牌對戰,如果能先手大概會提高10%勝率,但大概也只有40%左右。

不出所料。第一盤雖然佔先手、稍微有點小優勢,但沒攔住徵召軍伍,被翻出卓茲克隊長,還被幻象身影複製,於是一去不回。

第二盤不停的攔截對手的大主教,結果對面依靠綴鏈靈閃現聖沙弗的遊魂,然後貼神性兵器。

只能投降。

=

這個套牌真的很好玩,勝率也滿高的。

「你根本就只打了三場!而且第三場還被0-2耶!」

「判決有罪!拖出去!」

勝率方面的問題嘛... ...只要骰子能骰贏勝率少說有60%吧。

至於這個套牌可以加強的部份大概有不少,走這個主題奉還也不一定比魔力流失強,至於應付很害怕的共鳴可以靠河鼓的召還。毒氣阻礙很好用,但說不定有更優秀者?

至於應付人魚的方法想不到,海島行者太可怕了。

我大概會著迷這套牌好一陣子... ...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