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 遊戲平方周賽標準賽戰報

「最近晴屋的記錄裡有一套很神秘的藍白循環耶。」

「真的嗎?有多神秘?」

「非公開。」

「... ...你想死嗎?」

「不過他連續七次拿3-0,真的很神秘。該不會是哪個選手化名偷測套牌吧?」

最近又有新的套牌構想,主要來自藍白循環的基底。主題就是龍獸庇護地跟遭棄石槨。

「班特循環?」

「沒錯啦!」

優點是套牌抗性高,打什麼都有一戰之力,而且打後期能力極強,所有cycling下去的牌都能利用遭棄石槨回收再利用。

缺點就是備牌局命不好,會被各種針對,遇到黑色被切庇護地就要死了。

另外組牌過程中又體會到什麼叫做魔風的神秘,明明就有這張牌但把櫃子翻了三遍還是找不到。魔風玩家七大不可解之謎。

「快要年底了,趕快努力打周賽拿資格吧!」

「能行嗎?」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自信(立flag)。」

雖然前面聊的是循環,但本次依然是一拳超人,畢竟它對所有套牌都有辦法,嚴格來說算是變種的鐵木爾吧。

=

一、四色能量 2-1

第一盤優秀開局,起手同調快地幼獸土法多頭龍什麼都有,雖然對面也不遑多讓,二回受控閃電秒解幼獸。但我這邊之後連抽三張地,法力曲線直線往上衝,配合魔符擊殺對手。

第二盤報應就來了。對方先手幼獸精煉師,我也是一樣的開局,但注定比對手慢一回合,加上對面有受控閃電的情況下,只能認輸。

第三盤簡直世紀之戰。與第一盤一樣雖然我二回幼獸,但對面秒解。

雙方互相拉扯來到六回,本來場上站著猛擊手跟精煉師,手上四張牌,盤算著下回合一拳必殺。

對手突然用大通聯僕從轉七費下了波拉斯,讓我放逐兩張手牌,我選擇保留土法精煉師跟防禦全開,接著下精煉師抽起反召喚,回手對面長牙幼獸,對手重下,開始+2翻我牌庫,第一發出來是反召喚,但對手卻不用。

接下來兩回我都用場上的沙漠替猛擊手+3+3然後進攻,逼迫對手一定要拿生物阻擋避免被一拳擊殺。

接著我又抽到精煉師,波拉斯也來到12,立刻選擇讓一隻精煉師跟猛擊手攻擊,對手只擋住一邊,接著再次+2,翻出多頭龍。這時我都絕望了,但卻抽起超越生靈。

出出來對手就投了。

二、紅快 1-2

第一盤對手非常快速,我雖然是先手但因為起手牌不好調度過一次,順利的一回同調二回幼獸,對手用閃電鍊擊解了幼獸,持續進攻,下土法也被電震,接著終於來到四回讓第一隻多頭龍登場,接著五回下第二隻,對手把我壓至四,但生物全倒,我兩發超越生靈加多頭龍進攻加指示物直接來到二十斬殺。

第二盤就是自己鐵齒了,明明知道打紅燒一定要調度到有黑魔符,卻太相信自己的起手夠好。然後被亂拳打死。

第三盤則是悲劇。起手有黑有魔符,多頭龍在手還連抽兩張僕從。但對手卻有防止血量增加的恐龍。

而且還卡三地,最後一動場上多頭龍貼了魔符,七點能量,手上超越生靈+藍魔符*2+防禦全開,對手只有一隻卡麗澤夫,血量12。

就在這裡算錯傷害,覺得全推傷害是16,全做以後才發現是13,差2落敗。

後來重想時發現應該先藍魔符,抽起來只要是地對手就死了。

命運是沒有如果的,希望某個世界線的我遇到這個狀況不要做錯。

三、四色能量 0-2

第一盤流勢還在一度把對手壓到七,然而在對手拿精煉師跟旋翼專家擋我的5/5多頭龍時,急於求勝我拿深潛去救多頭龍,導致後來貼了藍魔符的大象被即刻徵收抓走。

然後就回不去了。比較奇妙的是對手正編黑魔符。可參考對象出現。

第二盤流勢就走了嚴重卡料,本來想靠土法精煉師一拳二十的,但沒能辦到。

=

看來只有下次再努力了。

想組藍白循環的慾望越來越強。要克制!克制!

不過倒是很想組班特靈氣,畢竟那些給飛行的靈氣都很厲害。不然就是要繼續研究潔斯凱飛行的進化方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