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東門艾客米SSD標準賽戰報

最近天氣突然變冷,某天晚上喉嚨開始不舒服,接著就是鼻塞。在經歷人生中史上最莫名其妙的醫治方法後總算好了一半,大家也要注意嚴防感冒喔!

「今天也是一拳超人?」

「是稍微有點改變的一拳超人喔!」

最近看了篇還不錯的藍綠超人解說文章受到啟發,決定試試看該文中的配置方式。

首先是去掉一張大通聯僕從、一張超越生靈、綠神、一張痛血綠沙漠,改為加入捕食、乙太層收集機、綠神碑以及清墳場的沙漠。目的是為了避免太多重複東西在手上時打不出去的尷尬,同時也增加主牌局面對紅快時除了聽天由命以外的勝機。

備牌拿掉了兩張點破咒語,改放地緣守護妮莎跟即刻徵收。

不過牌盒翻半天沒看到碑跟捕食,只好拿猛撲代替一下,綠神碑則是到了卡店立刻收。另外我本來就沒有乙太層收集機,所以直接放亂匠李什克,用途完全不同就是了。

大概算是另類的臨陣磨槍吧... ...

=

一、蘇勒台能量 2-0

第一盤,雖然雙方都是大通聯僕從、長牙幼獸站場,但對手突然貼知識魔符讓幼獸飛起來,我一度還以為對面一樣是一拳超人。直到看見晶袖會汲能客,才知道對面是蘇勒台。

輪到我終於抽起第三塊地,靠大通聯僕從下了多頭龍,同時被揍了第二拳,就在這時抽到猛撲,讓多頭龍跟對面幼獸互鬥,成功突破戰局。接著就是雙方互毆,輪到我抽起知識魔符,讓多頭龍飛起來揍對面結束了戰局。

第二盤後手,這次小卡地。對手好像也卡色,對面二回下幼獸,我這邊用乙太樞紐付藍反召喚對手。對手也因此卡了幾回合,但對面有汲能客補充手牌,而且還有乙太同調。幸好下回合我也抽到乙太同調,調出藍色接土法精煉師。

接著我下靜電猛擊手,能量到六。對面大通聯僕從、長牙幼獸、晶袖會汲能客全推。

就在這時--
(電流疾走!)
對面明顯會被擋死的情況下又是蘇勒台,有兩種可能:

A:對面有送終一擊
B:對面有加大

我場上有猛擊手,但我又不可能拿猛擊手去擋。所以是A的可能性明顯很大。


於是這裡選擇了不阻擋,對面下了多頭龍,剩一地讓過。

到我,立刻超越生靈+防禦全開給猛擊手。加倍28攻擊。這時候還做錯,應該要連土法精煉師一起攻擊卻沒有做。對手算了一下傷害之後投降。

後來問對手,他果然是有送終的,而且還有兩張。

二、四色恐龍控制 2-0

不太確定對手到底是恐龍還是純控。因為只看見了殺戮暴霸龍跟恐龍議會,但對手又有很多控制元素。

第一盤因為擔心對手有掃場的關係,所以捏著幾隻生物在手上。對手還有一回合恐龍議會翻空,算是很賺的一手。只是用大象、大通聯僕從跟長牙幼獸一直踹。然後保護這些生物,結果就成功把對手踹死了。

第二盤。依同樣的作戰方式進攻,不過這次對手卻卡色,但殺戮暴霸龍出現了。在四塊地加上大通聯僕從在場時,抽起了綠碑。

於是下綠碑、下精煉師,同時抽一張牌並達到8點能量,並且讓長牙幼獸+2/+2踐踏。灌到8/8全體攻擊。對手用暴霸龍跟旋翼專家各擋一隻,臉接8點剩3。

不過對手依舊卡色中,於是投降。

三、free win

對面是店家代表。雙方打的都是一拳超人。

本來還很擔心內戰要比誰的拳法比較精妙(X),結果對方讓賢給我。

於是就這樣獲得三勝,太感謝了。

=

雖然感覺是奇妙的改造。但的確兩張關鍵張都在必要時刻起了作用。

捕食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面對弩炮跟莽闖暴猛龍時不會有解不掉的尷尬。而綠碑則讓整個套牌又多一個額外的穿透能力。而且這兩樣遇到控制時都能毫不猶豫(大概)的換下來。

需要更多實戰來應證這個改造的效果如何。

SSD包出現了紅藍快地,看來大病初癒mtg力就會上升(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