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東門艾客米SSD標準賽戰報

今天也是靖哥哥。

「亢-龍-有-悔--!」

改造過的藍綠超人說不定比較像喬峰才對。

=

一、紅白神日 2-0

一開始看到紅白快地還以為是死敵馬爾都,不過對手卻出藏寶圖,才知道是神日。

看到藏寶圖以後就保留生物不下,只用場上長牙幼獸跟土法精煉師進攻。被掃場以後就立刻下靜電猛擊手,對手則下祀煉基定鎖住猛擊手。

之後下第二隻猛擊手跟土法精煉師。對手來到七塊地做神日,我這邊立刻一拳過去把基定連同對手斃命。

第二盤知道對手十有八九會有大量解或掃場,理所當然失效全上。成功把對手的薰滅跟處理殘跡全部康掉就拿下比賽。

二、藍綠超人 1-2

昨天讓賢給我的對手,看來還是要比誰的拳法精妙了。

第一盤毫無意外的就是互毆,就是看誰先把對手按在地上磨擦。對手稍微順一點,一回同調二回幼獸,我這邊只有大通聯僕從。

雙方很好笑的都讓土法精煉師飛起來以後互毆,然後一起死去。雖然血量被壓到十,但很幸運的靜電猛擊手有站在場上。能量有六、手上也有超越生靈跟防禦全開。

第四回合。到我,又抽起超越生靈,先做第一張,結果對手扔出一張失效,我當場就傻了。不禁慶幸還好有抽起另一張,然後斃了對手。

第二盤一樣是你來我往,雙方的東西飛來飛去。對手的套牌也是改造過的,有活力胡狼人這種神祕的改造。接著對手下長牙幼獸貼黑魔符目標指我場上的靜電猛擊手,這裡犯下第一個錯誤,就是沒注意到他放的是-1/-1指示物,於是浪費能量救了猛擊手... ...一回合。

之後仍然是你解我、我打你的,剛好抽到備牌的托諸/東流,把對手的長牙幼獸回手以後叫對手棄掉。對手陷入空手牌,我這邊則有會飛的大象跟大通聯僕從。

之後就是比top deck,不過雙方一直都在抽地。但是這裡我犯了第二個錯誤,對手有六塊地的情況下我阻擋了對手的活力胡狼人,導致對手下回合可以遺存,突破戰線把我打死。

第三盤佔先手,雖然不是同調幼獸這種天胡起手,但大象幼獸的起手也很可以接受。接著就是讓幼獸飛起來不停攻擊。對手土法精煉師貼黑魔符,跟上盤同樣指猛擊手,我用防禦全開擋住。雖然有想到會被即刻徵收,但並不覺得對手真的會有。

結果幼獸就這樣慘遭徵收,賭一把全推想騙對手,很遺憾對手沒有中招。於是情況大逆轉,從20血立刻變2血。而且因為能量用完了卡藍,無力回天投降。

三、紅黑快攻 1-2

第一盤對手卡地,迅速打死。

然後報應就來了,二、三盤都爆地被打死。

=

最近一直在想反主流的套牌。

如果要反主流的話,最主要應對的就是能量、紅快、神日控、賦禮這四種,主要常見的應該是前兩種。反針對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方法就是夠快,藍綠超人就是這種戰法,專注於自己的戰術。

第二種就是針對,套牌組成本身就是某些套牌的剋星。

目前比較想走第二種路線,感覺以前打過的潔斯凱眷顧之風是可行的,它有足夠的速度。只是一來抽不到眷顧之風時會很尷尬,二來卡色問題一直解決不了。

不過順起來節奏非常舒服,如果要解決調色勢必要混綠,但卡位已經很緊,也不知道要踢什麼下去才好。

不過感覺很值得研究,再試試看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