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G套牌介紹番外篇:安息頭盔(U/W Helm)

薪傳同樣是一個永恆賽制。

可使用的牌為魔風歷史上所有的牌、以及不在薪傳禁牌上的牌。


「竟然還來第二篇!?」

「這次是我自己的私心,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薪傳套牌,沒有之一!」

「你不是說你愛結界嗎!?」

「(組成上)我愛結界,但(價格上)我更愛頭盔!」




開場就是世界上最強的康,應該沒有之一。當對手扔出任何莫名其妙的東西時,就要霸氣的喊一聲:「我命由我不由天!」

只要付一點血+放逐一張藍色牌就可以直接康對手。就算手上沒有其他牌了也可以直接付法力用。

「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會再重印呢... ...」

「大概就是薪傳大師二吧。」


只要兩點藍,就能把人從地下海康到熱帶島。

反擊咒語的標竿,這輩子不可能在標準重印的。
Legacy最強解,比PTE還強。

是說我曾經有一陣子以為它在modern可以用,後來才發現不行。






有老圈、電震地是吧?吃我的歸返自然吧!

仇富結界專門對付非基本地的結界,安息頭盔自身可以不使用非基本地也無所謂,所以基本上只會影響對手。

不過因為沒有重印,價格水漲船高。





「為什麼薪傳不用抉擇?」
「因為它在薪傳是~廢~物~」

薪傳最強兩大抽濾,正確的使用方法通常是看完選完放回牌庫頂之後,直接用找地地把不想要的再洗走。

(要是再抽到就沒辦法了)


能量力場的效果是只要牌不進自己墳場就能避免傷害。跟得享安息配在一起的話,就是永久性不會受到傷害了。

也因為這個組合技,安息頭盔有一陣子的稱呼是RIP控制。

但不靠結界保護的話,很容易被拆其中一個就真的RIP了。



「傑斯,我敬你是一代禁牌,就用大版面介紹你吧。」

完全做壞了的一個傢伙,當初到底誰想到要印它的?

第一招就是論命,讓對手接下來的人生都只抽得到你想讓他抽到的東西。

第二招就是腦力激盪,免費看三張威力就是驚人。

第三招很符合藍色的軟解能力,不失大雅。

第四招就是開了你就會贏這樣。

達成上面的保護後基本上就可以讓傑斯搞死對手。或者不停免費腦激找下面這個東西。
「上禮拜六我們是不是見過面啊?」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洗腦)... ...」

目標對手將他牌庫頂X張牌移至墳墓場,直到先滿足「有一張生物牌進入墳墓場」或者「X張牌進入墳墓場」任一條件為止。
如果有一張生物牌以此法進入墳墓場,則犧牲服從頭盔並在你的操控下將該生物進入戰場。 
X不能為0。

套牌裡本來就會用RIP,所以只要五點法力叫下來就可以直接磨穿對手... ...如果對手沒有反抗的話啦。

整個套牌的終結手段大部份靠頭盔,但很怕穿髓金針一類的效果。



當年套牌更多的組法是外掛抵銷+師範占卜陀螺,組成所謂的奇蹟頭盔,以奇蹟外殼行安息頭盔之實。不過之後陀螺就被禁掉了。

「幹嘛講得好像這個套牌好像很古老... ...」

「復古一下嘛!」

另一種作戰方式則是專注於組合技上,目標就是用頭盔把人磨死。其實幾周前的SCG上有這個套牌出鏡,雖然第二輪就打輸風暴,但卻被訪問了。

「會是為什麼呢?」

「因為稀有吧。」

本次介紹的就是做組合技的類型,依靠腦力激盪跟沉思找能量力場跟得享安息出來達成無敵狀態,在找到組件以前,就用化劍為犁跟掃場、康拖時間。

之後就看情況,頭盔如果被封住了就要靠大傑斯解決。沒事的話就用頭盔直接磨死就好。

那麼今天的番外篇就到此結束,下次見!

「下次不會再是薪傳了吧?」

「不會... ...應該、應該不會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