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 CM日常標準賽戰報

最近似乎都不會有由威世智舉辦的大型標準賽事。看來meta要穩定下來,只能靠MO跟其他小比賽了。

目前看來馬爾都跟紅快還是佔優勢。馬爾都載具跟賦禮都因為能量走了也回來了,缺點是賦禮備牌容易爆。另外就是藍白循環悄悄現身,因為當初它只是因為不容易打能量所以出場率低,實際上意外的穩定。最後就是有趣的白藍靈氣,也算是能量走人後的受惠者。

新環境開打,不過一拳超人不幸也中了這一槍,失去超強能量調色能力+補手牌源。當然也不是說不能打,只是沒以前這麼強了,應該會回去紅綠路線。

或者有什麼方法能改造它吧,要想想看就是,至少備牌混黑的作戰是不可行了。

沒有人要打海盜,那就由我鳴第一槍吧!

=
一、格利極控制 0-2

上來就打到控制。真的很難打,尤其是對面是一個去除很多的顏色。

第一盤的情況很妙,我飛兵在天空打,對手兩隻旋翼專家用完能量之後就開始跟我互揍,全體加成的效果都被康,於是我也決定就是跟對手互毆。揍到雙方都剩七滴血。不過對手有藍鋼我就爆炸了。

第二盤更妙,我看到我以為萬年不會出現在標準的東西:毒蠍神。而且因為在場的只有眷顧之風,所以完全無法保住箏航劫盜,被拉開卡差又撞不贏,只好投了。

二、格利極控制 1-1

又一個控制。而且真的是從三回開始一直康到五回。然後對面就下甲蟲神,我反召喚之後抽到警戒員驅障,滿心期待對手再下,但對手顯然有察覺,先下了藍鋼彈迫使我用掉康以後做了芭圖的臨終報復。

然後就被控制住了。接著就是甲蟲神(ry。

第二盤毫不猶豫上依夏蘭束縛。結果卡地,還好對手的攻勢沒有很積極,而且還浪費了一回合做黑臨終。

甲蟲神跟藍鋼彈都沒有出來,只有一隻天資乙太種,我則在後來順利把場面鋪開,加上對手依然解不掉飛兵就投了。

第三盤我很順,對手也很順,雙方打的你死我活,對手真的各種康各種解。五回準時甲蟲神,還好有束縛,馬上抓走。接著就是藍鋼彈,正當我絕望時神抽另一張束縛,對手沒有反抗的讓鋼彈被抓了。

接著我輝煌命運達到登臨。不過雖然如此,已經空手牌,只能靠抽了。但抽起來的生物全都一直被解,五回合打不完只能和了。

三、格利極能量 2-0

第一盤還滿順的,對手很不會擋飛兵,加上我即時反召喚對手的旋翼專家,對手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再下,於是成功打死對手。

備牌一樣不知道要換什麼,就上了個依夏蘭束縛。

第二盤對手雖然有兩隻旋翼專家,但能量不夠。加上我又有輝煌命運在場,對方抵擋不了飛兵一直推就投了。

=

我是不是被波拉斯詛咒了啊?

連打三場咖哩雞格利極,心得就是這個色組的去除實在很多。要是這會成為環境主流,那辟邪保護勢必要放的。

藍白海盜打起來感覺有點卡(法力部份),特別是海盜康(警戒員驅障),常常要面對手上有兩費生物時又有這張康,可是只有三張地的情況... ...這時候就會很想把海盜康吃下去。

另外就是讚美詩效應多雖然很棒,因為容易抽到、很有效。可是太多真的沒有意義,像今天的第二盤我就在空場時整整抽了三張輝煌命運。感覺拿掉一張或兩張,放七張或六張,騰出幾個位置放更多生物會更好。

繼續研究開發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