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 決勝依夏蘭SSD標準賽戰報

最近邊修改潔斯凱時都在一邊思量一拳超人的新打法。

感覺一拳超人應該還是能打,不過可能不會跟之前一樣穩定、而且會更吃手順吧。

目前的想法是加入覓食蛇豹、息暴塞連、塑木師謎結跟好奇求索,取代失去的能量源以及土法精煉師。大概會更專注在做組合技這件事情上吧。

潔斯凱的部份的話,首先為了保證續航力所以放了好奇求索,本來是去掉電震跟一張閃電煉擊放兩張深潛兩張明光庇護,後來發現庇護除了掃場以外都比深潛弱,索性放深潛就好。

然後就是霸天龍被拿下來,原因很簡單:太卡色。

而且鐵木爾爆炸的現在,不會再面對無限振翼機,那特地冒卡色危機放他就沒什麼意義。

至於效果如何就用實戰來研究吧!

=

一、弄偶大師 2-0

開場對手先下了禁品主謀、然後弄偶大師,我這邊是白翼龍*2跟眷顧之風,傷害打起來是我比較痛啦,可是對面有一回殺的能力。

手上閃電煉擊加上場面全推會死的一回合中了大PTE,找兩張地之後對面下第二隻弄偶大師,我立馬回應燒。

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但之後我抽到生物繼續進攻把對手打死。

既然有掃場當然就是上康了,不考慮其他選擇。另外為了應付弄偶大師還有上依夏蘭束縛。

第二盤對手調度到五,四回瓦絲卡藐視深潛、五回熏滅被康就被我擊敗了。

二、白藍靈氣 2-1

第一盤對面盡情鋪場,三回團結祀煉全推把我打到剩五。還好最後依靠著電震跟閃電煉擊撐住了。輪到我這邊以生物站場加上眷顧之風,雖然血量很危險,但還是順利打死對手。

生物戰的話就上不知所終風化侵蝕

第二盤開打,這場體現出了戰箏劫掠者的威力。直接把對面的艾唐托先鋒變成0/1用風化侵蝕點掉,什麼扣血不滅都是假的。

本來想故技重施點掉第二支先鋒。結果對面竟然有援救恩典

而且我還忘記直接回應風化侵蝕。

從這裡開始變成勝負的分水嶺,之後雖然依靠著貼了兩張好奇求索的劫掠者抽了很多牌,但很無奈的是沒辦法改變戰局。

(不過有一手抽兩張起來要是剛好是閃電煉擊跟電震就能終結比賽--但只實現了一半,抽起閃電煉擊。)

第三盤開打。對面一回執政官威權、二回斯勒姆。執政官的影響其實滿大的,三回我立刻閃電煉擊秒解然後下息暴塞連。目的也是避免對面多抽牌,雖然對面最後還是下了第二隻斯勒姆加上團結魔符

之後下白翼龍,對手試圖不知所終被我深潛擋住。來到四回,對手有六隻生物,全推加上祀煉我應該是會爆炸,於是沒有進攻留下白翼龍跟塞連預備阻擋。然後下旋翼專家

對手果然全推,結果我在這時候忘記到底團結祀煉有沒有閃現。算了一下傷害確定就算會閃現應該也是不會死的情況下,我把兩隻有警戒的衍生物擋掉以後反全推擊倒對方。

(還好沒有又一張援救恩典。)






三、紅快 1-2

第一盤很快就死了。對紅快沒什麼辦法,特別是對面點解太多時。

理所當然,依夏蘭束縛*1、執政官威權*2、不知所終*2、乙太層收集機*1,反正能補血能解能拖時間的全部放進來。

第二盤,對面的生物不頻繁,我很快的鋪場加上優勢生物打死對手。

第三盤異常激烈。雖然順利電震的對手的生物,但對面的單解也很多。你來我往的互解,這時候我抽到束縛,對面兩回後就做了紅神,正好抓走。接著對手空過了幾回,不過我這邊也是生物頻繁被解掉。中途對手還忘了束縛在場試圖下紅神。




好不容易到血量剩五的時候抽到了劫掠者,對面卻有卡麗澤夫。但我很快的又抽到第二隻劫掠者上場。而且場上還有兩張眷顧之風,算有優勢。

但本來我應該擋掉卡麗澤夫穩健取勝,卻過於心急就進攻。導致對手的撼地胡狼人上場加上卡麗澤夫製造傷害把我打至剩一。雖然全推對手血量會剩下二,但我並沒有抽到直傷,也只能被打死。



=

雖然得到兩場勝利,但都不太算主流,反而是唯一一場主流打輸(雖然是自己完全打錯),改造過後套牌的違和感消失了不少,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續航力不夠,陷入泥巴戰時沒有一招勝負的辦法。不過這本來就是中速的弱勢,沒辦法。

接下來就試試看到底還有什麼缺陷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