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 CardMaster認真近代賽戰報

最近世界忙,於是決定打個牌(?)

近期在MO出現一套很有趣的藍白生物控,雖然我沒有地下指命、沒有薇安留聚群、沒有幫廚奧夫也沒有天界柱廊,等有空來打打看好了(?)。

今天繼續炸地。

=
一、共鳴 2-0

改套牌以後第一次遇到這個對局。

「那麼,有作戰方式嗎?」
「根據套牌作戰指南指示,只要準時下抑制力場,顱骨護甲誰戴燒誰就會贏。」

第一盤後手,不過二回立刻能用不滅地做暴起/炸裂炸對手的墨蛾連結點,但被對手用一回下的焊熔罈重生。

不過幸運的是我還有很多炸地,在消滅對手大部分的功能地後做了一發最高裁決,接著什一稅加拘禁對手就投了。

第二盤,三回力場卡住對手的蛾地跟顱骨護甲,之後卻卡三地,魂魅拘禁被康後,我選擇聖杯封零。不過沒有拘禁導致對手可以頂著力場戴護甲打我八毒。

不過之後我石雨對手的毒蛾地。終於抽到第四塊地做什一稅大天使,不過阻擋對手的光蛾時被對手電流掉。對手蝕刻鬥士,我處理殘跡。隨即五回抽地破邪結束比賽。

二、妖精 0-2

艱難對局,關鍵就是能不能解掉高位德魯伊了。

第一盤我四回本來想最高裁決,然而卡色就被打死。

從這次之後我決心改放神憤了……

第二盤,雖然靠著拘禁跟燒跟對手僵持了一下,又大PTE了一次,無奈還是被對手軍伍逆轉。

三、四色死影 2-1

第一盤在二回被棄炸地跟燒,但還是一度封印對手,但對手下死影,我又接著三回合沒抽到能拯救生命的東西。就此身亡。

打死影關鍵應該就是地脈跟聖杯了。

第二盤,雖然聖杯不來,但地脈很給面子,而且二回能力場。加上連續兩張炸地之後破邪就登場單刷。

第三盤地脈又來了。靠著地脈加上三張炸地,對面的最終救星莉蓮娜開大仍然無用,雖然之後保命拘禁被解,但靠處理殘跡拯救了一切,接著就是破邪登場單刷。

=

上次0-3這次2-1,人生真是大起大落,太可怕了

紅白炸地跟紅綠比起來的缺點,大概就是濾牌手段太少,而且手段單一,單純炸地有時候可能是會失利的。紅綠就不同,至少可以用紅月搞對面,炸地同時還自己加速,可以叫出西瓦巨龍跟太古泰坦之類的東西站場,讓對手遭受雙重壓力。

另外之前曾提過想創一個近代魔法師的Deck,雛型已經有了,不過還是得依賴掘密師這個很兩極的生物。而且大概要依靠迅咒吧。

來考慮一下下次要繼續精進這個套牌還是去打"新"藍白控吧。

說不定下次打結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