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 CardMaster認真近代賽戰報

上次說過要組近代法師套,結果不久後就發現金魚的專欄作家也組了。

不過就結構來看我會更傾向潔斯凱色,至少能用PTE,備牌也比較廣,只是會需要大量的找地地支援。另外就是我覺得迅矛僧比基圖奔熔客更好一點,雖然這樣就會失去法師的意義。

「說到這個,生物藍白控怎麼樣了?」
「組了大概一半吧。」
「所以今天... ...?」
「又是炸地daze!」

最近想了想把剋邪神聖武士換成維克族神聖武士,感覺真正的反紅反黑比繫命重要許多。


一、艾斯波控制 0-2

一上來就是最難對局。

第一盤基本上就是被控到死。炸地料都沒來,沒能限制住對手的海島就爆炸了。

「作戰方式呢?」
「根據指南,是請對面吃全數抹煞。」

結果確實成功了。第二盤進入中期請對手吃了一發全數抹煞,然而沒有拘禁或大天使護體,面對基定跟薇安留我無力還擊,也只能戰敗。

二、波洛斯燒 2-1

本來以為會是艱難的對局。

第一盤先手,二回力場卡住了沒有一回合下找地的對手,接著炸掉對手僅有的紅白電震、立魂魅拘禁,對手就投了。

打紅燒大概就是地脈聖杯神聖武士了。不過為什麼我剛把剋邪換掉就遇到紅燒呢... ...

第二盤起手地脈還解了幻靈。以為穩了,結果對手反手就損耗/穿破,接著卡三地不能掃場也不能丟大禮拜堂賢者,直接被對面丟死。

第三盤起手聖杯,二回封一,不料對手又損耗/穿破... ...

好吧,只怕豬隊友,不怕神對手。

戰局繼續,我三回維克族神聖武士順利看住對手的幻靈跟嚮導。對面只好拿燒丟我,我這邊再立拘禁、什一稅大天使,但是也被燒到剩七,對手也遲遲無法突破,只好再拿所有手上的燒丟我。

剩一滴的情況下我下了破邪,對手top deck不是燒,投降。

事後才發現對手沒上PTE,倒是損耗/穿破上了三張。

三、發掘 2-1

第一盤爆地,即使四回有大PTE清場,仍然被暴燃擊墜。

第二盤,二回順利RIP,接著三四回都下拘禁,然而就在此時RIP遭到衰敗,我四費正下白地脈。靠著大禮拜堂賢者清場、讓維克族神聖武士瘋狂輸出,然而之後賢者遭到暴燃,神聖武士賣力抵抗的同時其中一個拘禁又被衰敗。

幾乎絕體絕命的情況下,我只好把下災變巨械。把對手清場一波之後確認對手墳場沒有暴燃、加上我還有閃電螺旋,我決定留下拘禁保命。

接著就被痛打,由於對手只有五血,本來期待兩張燒結束,但遲遲沒有。

關鍵時刻抽到暴起/炸裂,清了對手一波地,對手徹底打不過來,然後閃電螺旋對手的臉,對方剩一無法回天投降。

第三盤完全是壓制。雖然是後手,但二回聖杯、三回RIP,四回炸對手地。不過這回犯了個錯,就是RIP在場時石板跡進墳場不會觸發,還好沒就此被對手打死。

五回禮拜堂六回白地脈七回拘禁以後徹底就頂住了。接著就是對手陷入絕望,然後我又抽到神聖武士、之後又得到破邪助力,對手認輸。



說實話真的很難打控制,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也許可以正編聖杯紅月,走一個弄死別人的路線,但這樣也會卡自己。

在思考改造過程時順便來組下一個套牌好了。最近有點想用寡欲天使組個套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