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多明納里亞店家標準冠軍賽

上一次打標準好像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

雖然很久沒打,但我一直有關注。目前的情況基本上就是紅黑底快攻中速領頭跑、其他套牌在後面追。基本上紅底類的套牌已經制霸標準,其他套牌並非沒有還手之力,但很困難。

依照這個市占率來看,下次禁牌紅色大概會中槍吧... ...

我用了不少時間想這次要用哪個套牌。法師應該最容易打,但我實在很想一雪上次打勸退控制的失敗... ...

於是在二度改造後,勸退控又再次上場啦!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再……

「跌一次?」
「是站起來。」

下面提供我使用的牌表,讓有興趣或有心的人可以往更好的方向改造:

巫術瞬間(27)
3卜卦
1取自明日
3薰滅
2預示時刻
1處理殘跡
2蓋亞的祝福
1血色聖禮
3眨眼即逝
3切分
2不予承認
2總帥號令
2菁華離散
1法師駁擊
1最高意志

神器結界 (8)
4 乙太熔毀
2 基定的干預
2 奇術羅盤

Land (25)
4 冰河要塞
3 伊普努溪流
2 戰場遺跡
2 乙太樞紐
2 漫灌農地
5 海島
4 平原
1 樹林
1 荒骨咒土
1 歐拉茲卡拱門

Sideboard (15)
3崇耀祀徒
3沙漠之攫
3失效
2執政官威權
2美善騎士
1災變巨械
1祀煉基定


一、艾斯波好鵬友 1-1

第一盤跟作戰中想的一樣。跟對手拼康,對手也拼不贏我。然後就是等雙方打得死去活來時開始用磨牌沙漠磨死對手。

結果第二盤我一度卡地,這時我才真正見識到對手的套牌。卡恩泰茲瑞加上泰菲力的誓約,猛烈攻擊後在命運五回合的第五回合打死了我。

二、納雅中速 2-0

感覺對手應該是拿了現開來打的……非常對不起他。

兩盤結果都一樣,在我康殺掃盡對手所有東西以後對手自動投降。

三、紅快 0-2

死得飛快。

第一盤卡地一瞬間就被秒了。

組套牌的時候就知道紅快是最難的對局,所以準備了很多東西來針對。

第二盤我盡可能奮戰,不過沒抽到太多能對付紅快的料,唯一的崇耀祀徒跟美善騎士雙雙被解,對面還有茜卓在場,我也只能投降了。

四、藍綠地中速 1-0

第一盤對手在大概有十塊地的時候下多明納里亞癒合,還好場上有清墳沙漠,阻止對手把地全部拉回來。

接著對手下穆塔尼,我基定干預立馬喊,為了回收墳場著想又喊了食腐龍。

最後對手牌庫差不多以後就是沙漠退敵。

不過這時候還有二十分鐘左右,讓我有點緊張。(時間消耗的不夠。)

第二盤又陷入雙方互毆之戰,我靠基定的干預卡住對方的拆結界神器恐龍,並用羅盤卡住生物的攻勢,不過對手很快地就叫出穆塔尼,我猛殺但對手也很乾脆的用穆塔尼的能力不停回手。

不過卻沒有抽到掃場解決生物問題, 就在我有兩個羅盤徹底頂住所有攻勢時,對手突然下了多明納里亞癒合,一開始我還沒有察覺,後來才想到對手墳場裡是有戰場遺跡的。

但我也沒有抽到阻止的材料,就被對手回了。此時陷入命運五回,可對手遲遲沒有用遺跡炸我的歐拉茲卡尖塔。就這麼過了五回合我1-0取勝。

事後問才知道對手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五、紅快 1-2

再度對戰。不同對手、同個套牌。

第一盤雖然靠著薰滅跟大量的康、乙太熔毀撐住了數回合,但開始卡地、羅盤又遲遲無法翻面來對付紅神。難敵對手的燒牌跟源源不絕的生物。

第二盤就好點,有威權、美善騎士、崇耀祀徒聯合攻擊,加上沙漠之攫困住對手的兩隻鳳凰之後瘋狂補血抵抗,最後對手投降。

第三盤卡三地,無奈只能捏著滿手掃跟四五費咒語跟一個沒用的羅盤。慘死當場。



真的是再跌倒一次,主流對局幾乎就都沒贏。

這種死鎖型控制最大的問題在於現在的標準內,沒有套牌能同時做到補血跟抽牌。當年藍白勸退控制能打主要也是有史芬斯啟示跟瓶裝飲料(?)的支援,看來要打應該還是要好好打藍白神日啦... ...

雖然最後沒有贏,但卻取得了兩張泰菲力,難道是鼓勵我繼續開發嗎?

「一定是鼓勵!」
「應該是想勸你收山吧。」

M19快要進來了。目前看起來鬼怪跟騎士還有白綠色系應該是最大的得力者。我個人則是對M19有印fog感到非常的高興。

覺得最有機會成為我開發目標的,應該是那張磨牌結界吧。雖然不如起源的指導,但感覺還是能玩。

那麼我們就在M19的標準賽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