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 貓腳印新莊店PPTQ近代賽戰報

今天要向大家訴說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在我最近修身養性的這段日子裡,無意間撿到了一本秘笈。上面寫著某個套牌的內功心法與外家功夫。心想這許是天意,便拿著這本秘笈開始閉關。

今天出關時,便練成了這秘笈中的一半武功… …

「等一下。為什麼只有一半?」
「因為這本武功秘笈就只寫到一半… …」
「… …好吧。不過,秘笈上寫的武功是什麼?」
「Gifts Storm。」



一、格利極死影 0-2

雖然對面根本沒棄我多少張牌,但還是一點抗性都沒有。

第一盤本來有機會做殺,無奈霰散彈被寇基雷審訊棄掉,對面釣客跟死影連環攻擊,加上戰怒我就死了。

第二盤做淨空繁殖地,不過被康掉了一發,只有4隻鬼怪能阻擋對面,最後還是被釣客跟死影打死。

二、瑪爾都YoungPy 2-1

第一盤對手快速徘徊靈魂,我的減費人兩次都被殺,對手徘徊靈魂第二次加上術士生token、騷亂歡靈棄抽。剩七的時候我用霰散彈解了對手大部份生物嘗試掙扎,但被對手寇安甘指命打死。

第二盤先手,對手小卡地,但還是下出滯阻法球,幸好手上有真相迴響,三回立刻做出一發風暴數6的淨空繁殖地,生出12隻鬼怪速推,對手用攜手逞威吸了一口以後還是沒抽到解法就投了。

第三盤同樣是毫不猶豫地做繁殖地,生出8隻鬼怪開推,但只打到一拳就被對手神憤掉。不過這時候我手上已經有閃電擊跟霰散彈,對手也只剩9。之後就是禮物找牌,對手可能沒想清楚就把閃電擊給我了,就被我閃電擊*2+風暴數3的霰散彈打死。

三、奧札奇死稅 2-1

第一盤把對手的獅族仲裁者解掉以後下巴羅開做,巴羅立刻被PTE,但我趁著還有減費效應的時候大量祭禮嘗試作殺,不過不知道哪個環節算錯了作殺失敗。緊接著就被對手的奧札奇挪移體加上大眼睛無限玩弄而亡。

第二盤對手小爆地,沒有造成更多威脅。我當然立刻啟動計畫B,迅速使用連續通聯古咒的急迫祭禮、加上淨空繁殖地生出兩拳能把對手打死的鬼怪量,對手直接投降。

第三盤雙方互K,我被對手的大眼睛拔了遍尋深水、被打到剩四以後用巴羅阻擋,接著閃電擊掉大眼睛抽了一張,對手場上是莎利亞跟仲裁者,我6地下巴羅開始運作,同樣靠著急迫祭禮產出大量紅,用霰散彈解光對手生物順便將對手從17打到13以後接繁殖地生12隻鬼怪,對手抽了下一張牌後投降。

四、紅藍魔法師 1-2

這個對局最重要的就是原來巧手干擾師可以攔截風暴異能… …

第一盤被翻面的掘密師加上薇安留聚群、以及大量閃電擊速推。

第二盤瘋狂被對面毆打,用閃電擊解掉幾隻生物以後,對手閃電擊迅咒閃電擊,我失效康了一發閃電擊。終於在血量3時撐住。

在沒有減費人的情況下直接開作,做到15風暴數以後發射霰散彈,對手用巧手干擾師反擊風暴異能,我則奉還霰散彈重新發射射死對手。

第三盤對手兩回合就把掘密師翻過去,我之後閃電擊解掉,接著又解掉對手的易形地窖。不過被對手空中毆打只剩下3,我也不猶豫的就做繁殖地生出6隻鬼怪,把對手推到剩7。

對手自己找地剩6,下一手抽閃電擊,最終我還是被雷劈死了。

五、班特精靈 2-1

第一盤直接被對面的精靈們速推而死。

第二盤對手卡地,不過站了兩隻陵墓遊靈。本來嘗試用抽濾騙對手的康,不過都沒有成功,乾脆就趁對手卡地我立刻就開始運作,生出大量鬼怪。對手下一抽還是卡地於是投降。

第三盤對手先手遊靈,這次我的變戲法被對手康了。對手接著大主教。我則是嘗試下了一隻鬼怪電流術士成功,但第二隻被鎮咒靈。對手接著又下大主教跟新的精靈隊長超凡幽魅,一拳把我打到剩13。

輪到我對手只剩一張牌,我下了巴羅以後開始倒騰,一陣塑形塑形祭禮祭禮過往成焰禮物返照祭禮祭禮… …以後,生出了40隻鬼怪。對手無法抵擋投降。


五輪結束後,在3-2的情況下以1.26%左右的勝率贏過另一個人,順利擠進了八強。

八強、格利極死影 0-2

凡是主牌帶掉牌的套牌都是風暴的剋星。

兩盤的結果都一樣,被對手的寇基雷審訊、攫取思緒、小莉莉跟寇安甘指命打得不能自己,加上對手還有釣客跟死影這種毀滅性的生物,只能被對手車過去。



「… …」
「欸!欸!上工啦!」
「……我胸懷中、的熱情已經……燃燒殆盡了……」

最耗腦細胞的一天,每一回合都在想能不能作殺?或者做了之後開始想怎麼辦?搞得現在前額葉異常的痛。

碰到兩次格利極的時候實在很意外,因為瑪爾都YoungPy的存在死影消失有一段時間了,本來我也不認為有可能遇到… …這大概就是莫非定律吧。

六局下來彷彿耗盡未來十年的精力,比之前連戰控制還累。真的很難想像那些拿風暴去打GP跟的人到底是精神力強韌到足以操控這個替身還是已經習慣了。

雖然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得到了久違的八強,以結果的角度來看來這套武功沒有白練… …但真的太耗費精力。

感覺現在需要打一點不這麼耗腦力的套牌平衡一下,順便趁機繼續研究這半本秘笈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