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 貓腳印中壢店PPTQ近代賽戰報

不知道是第幾次為了打牌跑到桃園了,好像是第三次吧。

這次的PPTQ適逢香港GP,所以參賽人數少了很多,只有16個人取八強。基本上兩勝都有可能進,怎麼之前沒有這種福利。

今天打的是根本沒怎麼練過的焰侯騰揚,可以說是一個從風暴中演化出來的組合技套牌,目的就是靠大量抽濾咒語,堆起騰揚後用複製能力取勝。

「為什麼突然決定要用這個套牌參賽?」
「走在路上……」
「撿到秘笈?」
「不是,被雷劈到就突然會打了。」

最主要是我已經把牌塞進雙層套在上周拿去打過,要再拿出來真的很麻煩。
新牌套又因為物流塞車遲遲未到,我就發誓如果到比賽那天牌套都沒來我就拿這套打。
誰知道真的沒來,只好拿這套打了。

那麼究竟被雷劈隨緣新套牌能不能守住街亭呢?


一、發掘渡橋 2-1

不太確定對面到底是什麼型。對手有渡橋又有發掘料,有點像是古早版的發掘。但是又沒有看到藤蔓,應該是比較偏發掘邊。

第一盤我雖然是後手,下冰封巨物接著拿燒牌丟對面把對面丟到剩6後,翻面所有生物東西沖走踢一腳就贏了。

第二盤沒抽到RIP,被對手2回高速展開3回猛踢一頓之後,被對手用暴燃解掉只剩下一顆指示物的冰封巨物之後只好投降。

第三盤開場被對面火熱探究,雖然沒有被棄掉一堆地,但是調色用的魔力塑型被棄。三回輪到我,就在這時抽到了RIP,但沒有白。

只好靠漿液預視搏一搏,沒想到抽到找地,立刻找白藍電震下RIP。從這之後勝負底定,對面再也沒有辦法。

二、人類 2-0

第一盤把對手奶到調度5,一樣是靠著一票燒牌加上超強的大冰塊把對手沖走以後踢兩腳加上燒牌取勝。

第二盤很刺激,對手順利起手。靠著兩隻大主教,教區鬥士一拳把我從17打到12,幸好燒牌在手快速解掉。但緊接著航箏掠盜拔走閃電擊。

這次沒有大冰塊救人,對手緊接著飛螳騎兵,不過PTE成功解掉。接著抽到年輕烈焰術士,開始生Token阻止對手的地面攻勢。雖說如此血量也只剩4,就是對手一個騎兵能解決的問題。加上我又沒有燒。

不過兩回合對手都沒有抽到,我反而抽到寺院明師,開始大量生兩種Token接著全推。對手阻擋完以後剩三就被我一個燒燒死。


三、四 約和

偶爾當約和牌手的感覺也不錯。反正八分一定會進,不如去吃飯。畢竟餓肚子是沒辦法打仗的。

「這算理由嗎?」
「這就是理由。」

順便偷偷觀察過一遍賽場,有兩套藍白控、一套潔斯凱、一套製鐵場、五套人類、兩套精靈等。

人類的佔比超高,難道這是桃園特有的Meta嗎?

奇葩套牌則有不泯理念以及純藍陷阱,尤其是純藍陷阱,我在旁邊看了半天還是不懂它是怎麼運作的。


最後排出來8分,八強第四。很幸運的能先手。

八強、藍月亮 2-1

又一次控制世紀大PK。兩個差在康多還是燒多的套牌在拚拳。

第一盤我是先手,所以比較快出大冰塊。加上我有PTE能處理對手的大冰塊,所以比對手快先踢到對手一腳。

不過之後大冰塊就被回手了。但我還有騰揚,趁著對手一個Tap Out,兩發閃電螺旋加複製品燒對手12燒死。

對手先手的第二盤情況就相反了,對手先大冰塊我就毫無辦法,雖然想用寺院明師掙扎一夏但最後還是被冰塊加燒打死。

第三盤非常漫長。對手有遺寶,表示騰揚的計畫基本上不會成功。所以我先手三回用兩張燒加濾牌把冰塊翻面,直接把對手打至7。

對局從這裡開始停滯,畢竟對手康多、加上又有傑斯,幾乎是我出什麼對手解什麼。不過對手也是疲於解我的生物。

雖然雙方你來我往,但是還是沒法突破,畢竟大傑斯一個-1反召喚跟腦力激盪太厲害。整個對局都是在用地下指命反覆彈快要變身的冰封巨物跟已經三進三出的騷亂歡魔,或者我拼命的讓對手不能順利護住傑斯、同時想盡辦法打掉對手剩餘的6血。

本來一度冰封巨物終於翻面就要打死對手,卻被對手閃現迅咒,我用閃電螺旋要解,被對手奉還以後又做了一次,對手卻是神抽到地下指命,又一次康掉彈回。
 
雖然一直打不到對手的血,但對手卻自己用找地把血扣到三,對手似乎也沒發現於是Tap out就被我最後一發閃電擊給打死了。

四強、穿越藍月 0-2

第一盤,基本上對面一穿越我就死了,無解的。

第二盤盡力防止被穿越,然而對面紅月後開始迅咒燒殺的戰法,最後我還是死在閃電擊迅咒閃電擊的作戰下。





 「……」
 「那、那個……上工囉?」
 「……呃呃呃。」

又一次燃燒殆盡。最後連打兩場藍月系套牌讓我松果體的部分又開始痛了(?)。

雖然最後只有四強,卻是我在PPTQ中拿過最好的成績。前兩次都是有幸在八強就中箭落馬(?),只有這次四強,看起來隨緣才是最強的

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有點靠賽的套牌,畢竟必須要準時二回騰揚或大冰塊。這樣才很容易得到壓倒性的優勢。反過來說,如果沒抽到那就是個有很多抽濾跟燒的不明套牌。

冰塊應付現在一些流行對局還滿厲害的,特別是人類跟渡橋。對面正編基本無法處理冰塊的問題,冰塊的掃台對這兩個套牌又是毀滅性的……雖然我今天根本只遇到一次人類跟一次渡橋。都死哪去了?

但是這件事藍月也做得到,那還不如打藍月。

騷亂歡魔也很厲害,可以補手牌這件事在打藍月時幫上非常大的忙。瞬間版迅咒感覺對這個套牌也很有幫助,等烽會拉尼卡出來以後很值得試試看,至少我一定會嘗試啦。

下周還有一場PPTQ……

「(癱軟)」
「醫護兵--!!」

……可能大概也許應該或許會參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