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CardMaster日常近代賽戰報

感覺似乎又可以回歸打牌人生了。

最近鳳凰在近代風風火火,大家的組法各有不同,有人純紅有人純鳳凰,還有人添加迅矛僧填補一費除了濾牌不能幹嘛的缺點。

最近在標準很紅的龍獸也進來了,不過也有放騷亂歡魔的。火爆因為符合棄牌的體系也加入其中。以及冰塊也參與戰鬥。究竟哪種比較好……大概暫時不會有定論吧。

「說了這麼多,那你打哪種?」
「放了冰塊、不放火爆、放了歡魔、不放龍獸、放了騰揚還附帶伊捷護符跟任務簡報的那種。」

總之換牌套真的很辛苦。

=

一、變境 2-1

第一盤由於冰塊快速翻面配合三張閃電擊直接把對手打到剩6,加上對手似乎算錯什麼於是在五塊地的情形下遠眺,讓自己只剩兩地,於是就投降了。

第二盤抽了太多抽濾沒有地,對手又有阻滯法球,在我沒留費康變境的情況下,對面加速順利四回七地變境我就死了。

第三盤又一次靠著冰塊翻面拯救世界,雖然對面有櫻宗長老擋住一次,但還差一回合才能完成變境殺著,不過場上還有一隻長老可以擋過一輪攻勢。

然而我神抽一個閃電擊,結束戰鬥。

二、界碑均勢 2-0


第一盤原本是打算冰塊踢死,但對面提早傾曳解了冰塊,還來了一發紅月,正好我抽到鳳凰、墳場又有一堆喪信掠奪,於是該走鳳凰之路,意外的是對手都沒有再度傾曳,就這麼兩輪打死。

第二盤對手毫不意外的出了黑地脈。只能繼續冰塊計畫,同時用燒丟對面。不過中了對手一發均勢冰塊又走了。接著失效跟伊捷護符分別康了對手的瓦斯卡跟茜卓,四費正叫鳳凰開始推。

就在對手剩五輪到我抽牌時,對手說了一句「閃電擊」。

沒想到真的是閃電擊。就這樣對手把自己奶死了。

三、人類 2-1

第一盤對面先手一回精瓶,二回對手飛航掠盜看到我兩張鳳凰在手、加上伊捷護符跟一張閃電擊後,選擇拔了閃電擊。我這邊直接就護符棄鳳凰拿到一張閃電擊跟洗清思想,接著對面飛螳騎兵推四。

輪到我立刻洗清思想自磨,意外抽起閃電擊,就解了對手的螳螂跟掠盜,不過對手精瓶轉下擾咒法師喊閃電擊。我的鳳凰回來先推六,下回合護符解擾咒、閃電擊鳳凰打9結束。

第二盤又面臨了過多的抽濾,雖然閃電擊解了對面的莎利雅,加上神之憤怒後以為能挽回局面,但對手有滯阻法球、重新鋪場加上反射法師把冰塊彈走。於是我就爆炸了。

第三盤二回對手又掠盜拿閃電擊,到我快速抽棄挖回兩隻鳳凰推六,對手拿幻象身影複製一隻鳳凰擋了我的鳳凰,接著反射法師彈回另一隻鳳凰。

就當我以為絕望了的時候,意外抽到另一張鳳凰,於是就返照抽棄,抽到了魔力塑型跟洗清思想。對手下回合全推把我打至10,正心想下回合能叫回3隻鳳凰打9結束比賽時。

對手又出莎利雅。

當下我的心情只有「打擊內臟救我!」這個想法,但後來立刻想到只有三地就算打擊內臟也救不了我。

不過下一抽還真的是打擊內臟。至少踏出了成功的半步,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變張地生一點法力出來。魔力塑型抽的牌仍是洗清思想,於是只能祈禱洗清思想抽的是地,問題是該磨自己還是磨對面... ...

最後決定相信直覺磨自己!!下去了兩張漿液預視,抽起紅藍痛地,比賽結束。

=

今天不曉得呼喊了幾次「OO救我!」。最神奇的是還每次都成功。真是賽到不行了。

喪信掠奪跟伊捷護符真的Hen強,基本上是今天的MVP。特別是護符,又能打又能抽棄。

一開始鳳凰套牌原始版冰封巨物是在備牌,不過因為套牌性質,今天我也感覺在正編的效果也不錯。

反而這次是以往很強的焰侯騰揚今天無數次被我棄掉。仔細想想應該是因為二費曲線太厚,想要在二費做的事情有很多,騰揚就變得卡手。

龍獸跟歡魔哪個效果好我也不知道,畢竟今天使用次數不多,不過龍獸只要4費,而且就算墳場被放逐也能增加攻擊,備牌效果應該是比歡魔好。正編時歡魔不會被克制,能在危急關頭拯救你的手牌質量。

放矛妹填補一費空缺這個主意也很棒,也許我會考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