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傳奇錦標賽預選賽戰報

八個月沒打標準了。結果一要打就是大比賽。豆頁痛。

而且在新系列剛發售一個星期以後,真的超硬。

其實我決定好要打什麼很久了,火花之戰預覽出現那張新的華特莉的時候,當時我就心想無論如何都要打城牆型套牌。

不過實體組好了以後一直沒機會打,只能在MTGA上練習。雖然MTGA很好測試主牌局,可是BO1這也導致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配備牌。只好腦內模擬,然後今天備牌局都被捶得亂七八糟。

這是我今天用的牌表:


本來是不應該用海岸守衛,而是要用菁英逮捕人的。那時候我在MTGA上練習的時候感覺效果非常良好,心想應該滿穩的。結果要去收的時候才發現這竟然是新手包的牌... ...

於是臨時拿了看門犬跟守衛替代一下,我想今天有幾局會戰敗主因是這個... ...

=

一、白藍快攻 2-1

第一盤打很久。

因為雙方都是一字鋪開等關鍵的套牌,所以雙方就是一直下生物。我這邊卡三地卡了大概四還五個回合,對面則是軍團登陸翻面後利用它的效果生吸血鬼。不過因為我場上一堆牆又有華特莉,對面沒辦法打過來。

之後對面盟會裁定解了華特莉,不過我第二隻已經捏在手上很久了。大家都沒有什麼辦法,只好一起繼續發呆。終於到我抽到了扣留代行官把所有吸血鬼放逐,這才一腳踢過去。

第二盤速度就很快。我雖然鋪了兩面符文牆在場上,不過對手野心天行客、艾唐托先鋒、還有兩隻賓納里亞元帥,戰鬥力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雖然我嘗試攝魂旋律把元帥拉走,但被多溫否決。陣亡。

第三盤開始到第三回合比賽時間就到了。

不過這次鋪得很順利,符文牆、興潮牝馬加上高度戒備速推,對手則努力阻擋一回合打九的傷害,用裁定解戒備。不過我扣留官反放逐拿回戒備。

第四回合的時候對手剩五、只有兩隻生物。我三隻推,對手選擇擋牝馬跟扣留官,於是符文牆+深潛把對手的五血打完。

二、黑白騎士 0-2

兩盤都是在叫了三隻生物以後爆地死的。

第一盤對手有惡意跟美善雙騎士,偏偏我的解牌是白色的解不掉惡意騎士。符文牆跟牝馬也都抽不到,扣留官解了對手賓納里亞史的騎士,但還是擋不住另外兩隻3/2先攻死掉。

第二盤更慘,換上野心天行客想速攻,場上兩個天行客一隻小恐龍。被對手一個永恆終時解光以後爆。死去。

三、艾斯波控制 1-2

第一盤就是一如既往的舖生物等華特莉跟戒備來。不過都沒有。只好用兩隻只有1/3的小生物一直推對面,對面三費叫小泰菲力,我扣留官帶走繼續小點平A。

不過我想要的都沒有來。接下來情況大逆轉,對面五費大泰、六費莉莉讓我跳兩隻,蔑視解代行官之後我抽了兩回地,決定投降。

第二盤實行天行客速攻計畫,很幸運的是對手還卡地,就這麼很順利地趁著對手卡地的時候用天行客加上梅哲踢死對手。

第三盤。對手二回上來就是震懼軍入侵。之後又來一張,雖然我成功康掉,但對手還有第三張... ...也不能怎麼樣,只好坐等抽代行官。

這次高度戒備倒是來了。不過代行官一直沒有出現,我只好一直想辦法解囤兵。解到後來真的實在沒辦法,幾乎就是每回合都要想辦法生東西去擋不然就會慘死的情況。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抽到代行官了。然而慢了一回合。投降。

四、班特中速 1-2

一個理論上會不錯的對局。

第一盤很迅速,牆牆馬戒備,對手全部的生物都擋不住馬,五回合完結。

第二盤就很刺激。對面先下了野生行客,之後下玉光巡林客。不過我三回又一次成功高度戒備,之後用拘禁地境騙掉對手的康以後用生物進攻,對手用行客擋就被我深潛換掉。

但對手五回直接叫萊拉。不過我也不怕,畢竟場上兩隻恐龍一隻馬,場攻十一。雖然對面是滿血、我只有十八滴。

理所當然的兩邊開始互毆,不過我叒爆地了。對面生物又比我多,我斬殺猛獸還被褶領秘教徒一把康掉。解不掉萊拉就這樣死了。

第三盤依舊是牆、恐龍*2的優良開局,不過我想對手肯定有康,就先把華特莉丟下去,果不其然被康了。但我手上還有高度戒備。

誰知道對手一個摘離放逐符文牆、代行官放逐兩隻恐龍,因為是我自己主動把地躺光的,所以看著手上的深潛整個就很尷尬。

幸好被對手踢了兩腳之後找到一隻生物,也開始踢對面。對手不知道高度戒備能重置生物,就勇敢地用代行官進攻,讓我成功帶回兩隻小恐龍。

本來以為穩了,誰知道對手還有不知所蹤跟小泰菲力,而且還叫了永生煞神歐柯塔,並且放了張水螅生了4/4警戒殭屍。幸好對手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不知所蹤移回自己手上,讓我得到一隻3/3。還靠著這隻3/3+深潛把對面的歐柯塔敲死。

然而我叕爆地。也沒有抽到斬殺猛獸可以救我,死去。

=

開場一勝的時候超高興的,膨脹了,覺得自己很強。然後被捶成1-3,回家。

打到這裡跟16強無望就不打了。畢竟就算剩下來全勝,5-3好像也不是很好看。

其實是怕打到最後1-7,這就很尷尬。

實際拿去打就會發現很多缺點啦。雖然腦內模擬的時候就知道沒有補充手牌的手段,但還真的沒想到會死得如此淒涼。

也沒有解飛兵的手段,這點也很尷尬。白藍解人家的方式就是貼皮跟軟殺還有康掉。

另外就是今天一場紅快都沒遇到,所以不曉得抗燒效果如何。

沒有意外接下來標準都會繼續打這個套牌。有意外就(r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