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 遊戲平方 近代新篇月 近代戰報

近代新篇上線啦~上線啦~上線啦~

「快來打近代吧!」
「那個,M20... ...」

下次再說。

新篇全預覽後就組了一套混種藍控。冰塊翼蜥當攻勢,以康牌防守,還放了很多攪擾群列跟否定之力。

地牌放了大量混藍的電震地,這樣備牌就可以放一堆東西了。具體長這樣:

地(21)
3崇聖噴泉
3潮沒水濱
3蒸氣噴發孔
1炸裂地帶
1戰場遺跡
2聚汙三角洲
2積水墓地
6海島

生物(10)
4翼蜥
4冰封巨物
2迅咒法師

巫術瞬間(29)
4抉擇
4漿液預視
4毒氣阻礙
3靈能衝擊波
3否認之力
3地下指命
3攪擾群列
2禁令
2大法師護符
1霸佔

備牌
1心念盜賊
1挖墳人囚籠
2密設爆裂物
1根除
2沉重靜寂
2反紅保護環
2腥紅之月
2揭帷娜爾施
2心靈塑師傑斯

=
一、發掘 2-1

Match1

一般第一盤就是送頭。除非冰塊能解場。

靠著地下指命頂了幾回合後就不行了,寒意蔓延加上拼合怪打了太多下實在頂不住,最後被一記暴燃燒死。

Match2

第二盤開場囚籠之後就很好打,對手大概沒想到會有這個,或者說他有但是找不到還諸自然吧,總之囚籠放著放著冰塊翻面踢個一腳對面就投了。

Match3

開場先FON了對手喪信掠奪。對手又來一張的時候就猶豫了。因為說實話再康下去手牌真的會很乾,而且手上有得享安息,只要找到白地心想應該是沒啥問題。

沒想到對手喪信之後啥也沒有,只棄了拚合怪,之後我抽到找地,下地RIP。不過對手反手一個拆。但是因為墳場還是被放逐了對手的發掘效率很低,這段期間我抽到了冰塊丟下場,靠著大法師護符補手牌,在對手生物鋪場之後翻面沖掉。

對手叫出臭草小惡魔想要阻擋,但被毒氣阻礙後投降。


二、精靈 0-2

Match1

第一盤攪擾群列全力干擾了對手。一回康精瓶三回康主教又康超凡幽魅。

不過手牌就變得很乾,加上對手只是卡地,最後還是抽到地叫出聖沙弗把我打死了。


Match2

第二盤我又一回FON了精瓶。之後二回就遭遇莎利雅。

其實也不是很大的問題,因為莎利雅之後對手就只是用莎利雅踢,似乎在等待使用鎮咒靈的時機吧。我則是在尋找密爆。

不過密爆還沒找到對手已經鋪了整場了,然後就被打死了... ...


三、黑綠Rock 2-1

Match1

卡地。從頭到尾只有兩塊地,超慘。

對手先扔了一張寇基雷審訊後我乾脆直接用霸佔拿過來用。沒想到一看發現對手的手牌也很爛www

不過對手沒有卡地,一張一張下地,之後穩定的丟生物上場。我還在打地,就被打死了。

Match2

換對手卡地。不過對手還是解了我兩隻翼蜥跟一顆冰塊,最後靠著抽到的第三張翼蜥加上兩隻迅咒法師先一步打死了對手。

Match3

一回翼蜥被殺。不過對手三回的莉莉被我攪擾群列,之後親信也中了禁令。之後我四回傑斯想控場,被對面殺手留念。之後藍指康對手追跡人時,翼蜥被手摘。

後來問對手,對手說因為指命用量已經減少所以就摘了翼蜥。

之後冰塊站場,翻面之後兩拳結束了對手。

=

FON還不錯用、大法師護符也很強。

其實這是個戰力比想像中強一點的套牌,但問題在於沒有優良的手段補手牌,整個戰鬥力以二換一康完對面以後就會直線下降。

也許可以考慮再增加抽濾的量,只是這樣很容易變成拿抽濾找抽濾。

應該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可以改進,不過目前想不到...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