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GP只有一日之旅與戰報

登登登登~!睽違兩年半!台北GP來啦!

做為magic玩家,就算不想當職業的,難得有這麼大型的比賽不參加實在太可惜了!

唯一的問題就是……呃,賽制是標準。我根本沒有練,於是只好用老辦法:去MTGA上用力打。在練習了無數場城牆Deck之後我發現這個Deck實在太靠賽了,只好找找有什麼穩定度高一點我又有現成材料的套牌。

於是最後用的是潔斯凱控制,剛好地我都有,缺的就用公會門補上了。


基本上是參考mtggoldfish上5-0的那些潔斯凱控來的。

改動點一是少一張龍獸多一張火花替身,複製效應在需要時就非常厲害。雖然它今天一點忙都沒幫上。然後是兩張任務簡報,因為我想回收墳場資源使用好過一直過牌但是都是爛牌。不過今天八場比賽只看到三次簡報。

備牌多了張幾乎沒人在用的角色反轉,對上鵬洛客系列的控制可以拿來交換。說是這樣說但今天也是一點忙都沒幫上。

抱著應該能打吧的心情在MTGA上練了20場左右的BO1就上了。
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還不如打紅快。

因為沒有bye所以九點就要到場,於是起了一個最近最早的床。喝了杯可樂帶上裝備出發。

結果中途去印牌表的時候,超商的印表機竟然顯示無法讀取檔案。當下腦中真是一片空白,其實更多的是無數草泥馬飛奔而過。

不過,人一定能戰勝命運的!也一定能戰勝印表機。換了家店總算印出來了,趕快殺去會場。

本次舉辦的地點是在花博,在花博存在之前好像是在矽谷。




終於九點,正賽開始。聽說這次有一千多人參賽,好像是台北GP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次。


 GUARD周邊也有販賣,現場也有畫家來喔!


希望這個人數能讓主辦單位覺得大家很熱情以後每年都辦。

不然人生也沒多少個2.5年。

一、紅快 2-1

Match1

先手,雖然開場電震掉基圖奔熔客,不過馬上就遇到落跑汽身。加上狂熱惹事鬼,兩隻生物瘋狂毆打我。我只有莎希利勉強丟一下Token,加上爆響龍獸配合震耳號角勉強從4血掃一波場並吸回九血。

然而遭遇實驗性狂亂,連三張燒直接把我燒死。


Match2

第二戰就順很多。一回燒二回殺三回小泰菲力四回掃場五回大泰,雙泰控場加上大量康牌壓制,對手投降。

Match3

第三戰就是雙方一個搶血一個守血。但對手不順一直到四回才丟了張實驗性狂亂。我也非常的不順,抽了4、5回合竟然還是只有兩塊地。

對手開始靠狂亂鋪場,幸好在這時我終於抽到第三塊地施放震耳號角,但血也只剩6。接著我丟下爆響龍獸,對手則實驗性狂亂拿燒燒臉讓我只剩1。

不過接下來地就一直來,對手狂亂翻到第二張燒,吸收成功挽救了我的性命,對手丟舞鍊鬼怪又把我打到生死線上。不過接著震耳號角選掃場+繫命,一腳回12。對手投降。


二、紅快 0-2

又遇紅快。其實本來預期今天紅快會很多。但是我一張針對都沒放,別問我在想啥,我也不知道。

Match1

又一次遭遇強大敵人落跑汽身,雖然燒了一隻又來一隻。我也只能一直不停的連續用震耳號角掃場加上理時泰菲力反召喚對手生物應戰。好不容易撐到控住場面血也只剩1了。這時候對手一張舞鍊鬼怪,陣亡。

Match2

卡地。

手上很完美的兩張燒、兩張掃場、兩張雙色地一張OPT心想應該OK。結果都是騙人的。

到死都沒有三塊地,死~去~


三、班特中速 2-0

我只打過一次這個對局,就是還在玩屁拳deck的時候。

Match1

第一盤對面沒什麼有效動作,我也就不動作應對。直到對手嘗試叫理時泰菲力切分對手,反手就換我理時泰菲力加上大泰,又一次兩個小黑人控場,一直到能開大前對手就投了。

Match2

跟Match1有點像。不過這次多了隻龍獸搶血,雖然之後龍獸就被解掉了。

不過這次是娜爾施跟大泰控場,對手的理時泰菲力被我扣留代行官抓走。大泰開大之後開始抽牌放逐對面的地。對手投降。


四、格利極控制0-2

沒實體打過,在MTGA上打到的都輸了。

Match1

對面先手三回娜爾施被我熄咒,不過我的莎希利下來之後對手就用安戈斯的狂憤跳掉

五回對手龍尊尼可波拉斯也被我多溫的否決康掉。此時手上雖然捏了張任務簡報但是顏色不對,導致我康不掉六回的震懼軍將莉蓮娜。

撐了幾回之後發現無望投降。

Match2

本盤二回遭到對手抹消思緒,娜爾施入墳。換我出龍獸後對手又回以狂憤。不過五回我成功一個Top Deck多明納里亞英雄泰菲力。但對手也是龍神解掉。

此時我抽到翼蜥。這裡做了個錯誤的決定就是扣留代行官抓龍神、下翼蜥。本來是要防安戈斯的狂憤,但忘了防震懼莉蓮娜。果然轉眼對手就莉莉跳船,投降。

五、潔斯凱鵬洛客 2-0

到此為止正式聽牌,接下來不是全勝就別想進Day2了。


Match1

雙方就是一個不停的讓過。然後對面就先下鵬洛客了。不過對手正編只有燒沒有康,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龍獸雖然在燒的射程內但尼米捷並不在,靠著會飛的尼米捷與尼米捷的異能順利慢慢點掉所有鵬洛客,對手就投降了。

Match2

對手三回操控之手多溫,我拘禁地境抓走,對面四回茜卓一路+到可以開大,幸好此時抽到巫視望遠鏡封住茜卓,順便看到對面手牌的兩張激烈炮擊、兩張河流拒斥。這時候我手上是元祖尼米捷,於是就先不動。

對手第一張拒斥被我多溫否拒,不過對手很快就用了第二張否拒,也代表我的元祖尼米捷安全了。於是又一次尼米捷壓場結束戰鬥。

六、古魯中速 0-2

古魯是個我也沒打贏過太多次的對局。因為對手的生物都很大。

Match1

開場就解了對手二回的生長室守護者,雖然之後娜爾施上場,但對手又不抽牌。莎希利製造生物也很難應付,加上對手又有波拉斯逆豎多密,我的康牌不奏效。最後遭到兩隻始卡克殘虐者騎臉。

Match2

為了應付始卡克殘虐者所以換進扣留官。對手二回先用望遠鏡喊了大泰菲力。這次沒有康只能盡力用掃場應戰,不過對方這次不是先出殘虐者而是鳳凰。之後才是殘虐者。雖然靠著兩發號角撐住,但還是死於沒抽到能用的東西死去。

七、蘇勒台中速 2-1

Match1

第一盤實在很艱難。卡四地,對手瘋狂下地法力壓制。幾隻大到不行的水螅融合體一邊刷血量一邊刷手牌。

我好不容易也開始大量下地並盡力解水螅,對面也是玉光巡林客繼續刷手牌。龍獸、泰菲力、尼米捷接連被解。打到後來實在資源跟不上,也沒有更多康牌或掃場支援,只能投降。

Match2

這盤終於恢復正常。二回康了緣木人魚,之後雙方開始下地空過。

不過我先下了大泰菲力,拼命加豆來到八點預備開大。之間雙方一直空過,結果因為空過得實在太久、加上我也太急著開大,就沒等維持直接抽牌,結果對手在我維持的時候有要回應做事。

「這不是一個比誰速度快的遊戲。」~by 當時裁判。

因為這件事吃了一個警告。以後真的要引以為戒,希望大家也多注意。競爭級別的比賽要把每個流程都向對手宣告清楚。以免產生糾紛。

之後龍獸上場。傷害足夠,對面也沒得阻擋,投降。

Match3

第三戰則是靠著換對手卡地。我先小泰菲力阻止對手在我回合的康牌,在大泰菲力壓場。之後就是盡力準備開大,不過對手有蔑視又有殺手留念很難成功。

此時就在進入命運五回合前,我抽到終謀始動,叫出一個7/7囤兵。接著就是囤兵對對手展開攻勢,最後靠著拘禁地境、扣留代行官把對手能阻擋的生物全部清空,一拳打掉對手剩餘的六點血。

八、古魯中速 1-2

Match1

對手卡地。被我燒了一回合的羅偃、康了二回的羅偃,對手徹底沒有法力源,幾回後投降。

Match2

第二戰,對手生物先馳得點,我只燒掉了一隻破咒人。剩下的只能盡力掃場掃掉,但是由於掃場時沒有選擇補血,血量越來越低只剩四。

之後好不容易大小泰菲力壓場,然而我又一次遭遇殘虐者,直接被打死。

Match3

又是一次努力康殺對手。一回殺羅偃,二回切分,三回惡意破壞。此時局面感覺很順,卻在這時候做錯一件事。對手下古魯破咒人時,我有五地,沒有選擇利用任務簡報返照,而是等到主回合用熔岩纏繞燒掉,導致之後解決不了殘虐者。

之後對手起事異能也都是選+1/+1,似乎也是注意到掃場的問題。看著對手場上兩張破咒人我也很想看到扣留代行官。

可惜沒有,死去。


最後4-4結束戰鬥。其實打輸古魯中速的時候就有了想放棄的念頭。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打成5-3差臨門一腳總比3-3好。

結果真的一贏一輸一贏一輸打成4-4。這個數字是不是不太吉利啊?

比賽途中只遇到兩個能講中文的對手,其他都是外國人,尤其日本人很多。完全不會講英語的我只好尬聊。

參加GP的心情其實很大起大落,打贏了就會覺得自己很強、膨脹了。打輸了就會想幹嘛要來這裡還不如在家躺著,不過能完成一項壯舉,真的感覺心情很好。Magic玩家成就又完成了一項。


台北GP結束之後就是近代新篇的發售日了。之後應該會有一連串近代活動,之後就是在近代努力的時候啦~

下回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