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遲來的兩篇戰報拾遺

這陣子為了實習、畢業還有台北GP以及很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都在六月發生的事情很忙。應該跟水星逆行沒什麼關係。

雖然打了幾場比賽,不過回到家後都沒有寫的心思只想躺著。初老發作。現在終於都差不多結束了。

該還的還是要還

=

05/29 Cardmaster SSD 標準戰報

繼守軍屁拳DECK之後打的是紅藍控制。給我靈感的是近代的藍月亮。決定走控制路線並且以閃電煉擊任務簡報閃電煉擊+拉爾的方式,一回合製造最大傷害燒死對手。

因為是要燒死所以得先削血會更好燒,康牌很理所當然的選擇電離化。

一、艾斯波中速 2-1

第一盤。雖然是先手但由於爆地的關係,對面的旅法先行登場。雖然我的燒理論上很多,但抽出來的量都不足以把對面的旅法燒死,只好投降。

第二盤先手以後牌續變得比較正常,反過來換對面卡地。只見三回心智竊賊被我激烈炮擊掃掉以後四回我丟拉爾下場,對面就是一直下地讓過。最後就被我漸漸的丟瞬間削血、最後拉爾複製任務簡報返照閃電煉擊燒死對手。

第三盤。又換對手先了。二回果不其然的被抹消思緒棄了拉爾。之後三回又被棄娜爾施。可惜的是對面沒有製造什麼有效的威脅,反而是我的巨大龍獸對手完全處理不了,最後投降。

二、古魯中速 2-0

雖然這個套牌沒在MTGA上練習過,但根據我在MTGA上打了幾次古魯的經驗來看。凡是燒殺夠多的套牌都是古魯剋星。

第一盤果然如我所想。對面一回的羅偃妖精、二回的生長室守護者接連吃了我的電震下去以後,後上場的教團戰首也遭受激烈炮擊。之後下了藍探尋保證手牌質量、各種康對面、拉爾簡報收尾。

第二盤很理所當然的又是一頓燒。加上對面這次還爆地,古魯破咒人也沒站住一回合。又一次重現第一盤的狀況。

三、古魯中速 1-2

第一盤卡四地。雖然燒了對手的羅偃妖精但對手並不缺地加速,生長室守護者成功長大以後正編沒有熔岩纏繞解不掉,投降。

第二盤双一次恢復正常。該燒的燒、該康的康,雖然沒有藍探尋保證巫術瞬間的使用,但拉爾簡報的combo還是順利燒死對面。

第三盤又一次卡地。讓我很懷疑人生,只好想辦法盡力丟燒把出現的破咒人、鳳凰跟鳳凰二號燒掉。可結果還是繼續卡在四地。

最後就因為沒辦法有效處理鳳凰蛋死掉了。


題外話:由於這場比賽用任務簡報時感覺強度很強,所以打潔斯凱的時候就也放了。結果就是各式各樣的幫不太上忙... ...



06/04 遊戲平方 近代新篇月 近代戰報

一、紅白燒 0-2

一上來就是艱難的對局。

其實沒什麼可說的地方,關鍵就是幻靈解不解得掉。不然那堆低費抽濾光是用燒的我就快要往生了。

不過標題都寫0-2了相信大家也知道一定是不行。兩盤一張掃場跟單解都沒看到,就連地也很不給面子的卡地。最後兩盤竟然只放過一張時走就死了。

二、BYE

被燒死以後得到一個BYE。坐旁邊觀望所有對手。

三、精靈 0-2

因為觀望過所以知道對手是精靈。

第一盤雖然沒有卡地,但依舊很艱難。因為爆地了... ...

「我覺得這應該哪裡怪怪的吧?」
「一切都是幻覺。」

總之為防止對面上來就高速加速把我斃於精靈之下,在對手一回合的大主教以後,我在對手的維持發動催眠浪潮躺對手的地跟大主教。然後對手很乾脆的閃現了一張綴鍊靈。

之後聖沙弗、自私無私精靈都下來了。精疲力竭勉強擋一輪之後地下指命想要全躺。死於軍伍鎮咒靈。

第二盤。沒有抽濾,不過有冰塊,幾乎是我全部的希望。

果不其然冰塊立大功,對手前半段時間並不能很有效的處理冰塊,並且遭受我的眾神之怒,雖然犧牲無私精靈拯救了綴鍊靈,不過綴鍊靈並擋不住冰塊。

唯一的問題是綴鍊靈會飛,之後聖沙弗又双出現了。加上鬧鬼荒野吃墳場生物製造小token阻擋,冰塊遲遲無法造成有效傷害。

就在此時奇蹟出現。爆地很久的我抽到傑斯,腦力激盪抽到精研時序立刻放回牌庫頂。不過下回合奇蹟時遭到對手齊心一致康掉。

然而下回合又一次TopDeck精研時序。終於把對手的生物打掉不少,但對手也立刻把鎮咒靈閃下來搶血。轉眼我剩8、對手剩2。

此時對手一發軍伍,翻出隊長跟幻象身影。死去。

=

這禮拜五就是近代新篇發售了!六日如果有發售週末應該會找個時間去吧。

對於近代新篇發售後環境會有什麼變化我個人沒什麼想法,倒是想組的很多套牌雛型在腦中一一出現,沒有意外之後就會用在日賽上。

請大家拭目以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