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2019傳奇錦標賽預選賽 台中場

終於輪到賽制是近代的MCQ啦!

「請問你有自信嗎?」
「完全沒有!」

因為辦在台中所以一大早就搭著高鐵下去,颱風走了雖然是好事但是空氣有夠悶,走到會場的時候我覺得整個人彷彿是從水底上來的一樣。

這次參賽人數只有97人。不曉得接下來的台北場會不會多一點?

今天帶去參賽的依舊是藍白奇蹟。最主要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打啥啦。

參賽前預計會遇到的墳場套跟Tron類會很多,所以正編了一些針對。混一點黑應對可能出現的奇怪組合技。放了兩張OTI(孤囚懸冰)用來對付不想用PTE但是必須解決的生物。

之後就都靠Top Deck終始就對了。

=
一、傳統共鳴 1-2

第一盤死於卡地跟卡色。對手後攻鋪了一場生物,這時候要是顏色正確來一發終始對面基本上就可以收牌了。

然後終始真的來了,可是我只有藍黑電震地跟海島。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第二盤

正常對付傳統共鳴的方法就是誰戴安全帽(顱骨護甲)就殺誰,然後炸墨蛾地就完了。

這盤很順利,上來就是RIP。對面的能疆吞噬獸一點用也沒有。雖然終始一直沒有出現而且對手也丟下了顱骨護甲。不過我災變巨械掃場、接著萊拉上來,對面打不過來。我就一直不停地踢,對面配戴顱骨護甲被解。完。

第三盤

死於一陣尷尬。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感覺,又一次二回RIP然後卡地... ...但是這次依舊有解牌可以用。可是沒康掉顱骨護甲導致我的血量掉得飛快,只好拚死拚活找終始。

然而並沒有找到,只抽了三張地,對面正好三腳把我斃了。




二、綠Tron 1-1

死於自己的愚蠢。

對面一直抽牌一直湊不了套。我二回就已經閃現迅咒一直踢對面臉。轉眼間對手血量就剩十,不過因為抽的地夠多就直接亞龍卷,我一個OTI處理。但對手還有第二隻、加上魂魅城區。天界柱廊無法起來揍人。

之後終於被對手抽到鎢拉莫,直接十地叫出來。把OTI結附的地跟柱廊放逐。不過我下回合終始KO。

此時對手已然湊套,叫出超巨大弩砲。我本來叫了災變巨械想打結果被射死。只好PTE了弩砲解除危機,但血量驟降。

緊接著又一次對手叫出九豆的巨大弩砲,我手上只有終始。當下血只有12,最正確的選擇就是終始然後想辦法摸迅咒打死。

然後我沒有做。接著就被對面弩砲射死。

第二盤

只好想個辦法速攻吧。二回沉重靜寂拖延了不少時間,但我萬萬想不到對面會有殺戮暴霸龍。本來大泰菲力加傑斯還有滿手康,完美的控場陣容瞬間就爆炸了。

只好跟對面拼拳頭,對面是七我迅咒廊柱加起來是六,感覺應該是還可以。果不其然拼贏了。畢竟我有藍指命可以躺對手。最後是我先一步兩隻迅咒一張柱廊打死對手。

第三盤打不完,雙方你來我往好像很厲害但是五回合很快就過了。



三、紅藍鳳凰 1-2

打鳳凰是再好不過的對局。畢竟我對鳳凰的了解算是數一數二的。

終始對鳳凰有效、主牌又有娜爾施跟安梭苛,再加上OTI是紅藍最不會解的結界去除。還有備牌的反紅保護環,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完美。

「那你怎麼打輸的?」
「待我娓娓道來~」

且聽下回分解。

二回阿茲坎特後,就像想像中的,否認之力壓制喪信、娜爾施壓制抽牌、OTI壓制冰塊。不過因為卡地,在阿茲坎特濾牌時把地下指命扔了,結果對方就是一發手摘。

加上對面是先手,扔了兩張冰塊,雖然後來都解掉但其中一張有翻面並配合閃電擊給了我一大拳,加上之後又來一發閃電擊,血量很快的剩下1。

不過從這裡開始頂住。大小泰菲力一起上場控場,娜爾施與安梭苛攜手卡對面,局勢大好。
此時對方一發熔岩鏢,真的還好有迅咒,簡單的返照FON頂住。之後大泰開大放逐光對面的山脈,小泰回收迅咒。對手投降。

第二盤

充斥著自信。心想我有RIP天界滌淨反紅保護環,還不把對面這個鳳凰捶到飛起來。

然後就一陣卡地一陣爆地了。雖然二回RIP但前期因為卡地,又抽不到解所以上場的旅法們每個都是吃對面正叫出來的鳳凰一腳就下去了。

之後天界滌淨二度滌淨對面的兩張鳳凰,誰料對手還有鳳凰三號加冰塊。冰塊是處理了但是鳳凰解不掉,加上對面還血月又連續三回抽地,死去。

此時時間到,雙方1-1。不過我已經一敗一和就決定送對面上去了。

=

「又換套牌嗎?」
「是要換啦,不過這次有奇妙的靈感了。」

從結論上來說奇蹟還是太不穩定。感覺跟掘密師是一個調調,可是掘密師至少有40%終始完全就是看心情(?)

之後如果沒有穩定的觸發手段,應該不太會再打奇蹟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