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2019傳奇錦標賽預選賽 台北場

在徬徨了無數星期、打了無數次藍白奇蹟後,我終於找到新的方向啦!


這就是本次的參賽套牌,原創者是gabriel nassif。從近代新篇出來後他就一直不停的在嘗試跟改良直到變成這個版本

我的版本有些許的不同,最大的部份就是拿掉一張FON換一張霸占。不用懷疑主要原因就是我沒有四張FON。另外正編的找地應該要用澈光遠景還有藍綠找才對,但是我也沒有

作戰核心是利用生物的進出場效果賺手牌資源,這種作法最重要的就是有穩定能讓生物進離場的進出源。靈魂牧者很好的完成這個工作,不朽見證人負責回收已經用掉的資源,這樣下去最後對手資源一定會跟不上。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我對換備沒有想法,只能靠過往經驗判斷狀況了。


一、勇德

大概是四六開的對局,被棄牌很麻煩,加上現在勇德得到六樹妖的加強,套牌很多生物都是1點防禦,完全在射程內。加上現在還有病害怪,只要喊蛇套牌就集體爆炸了。

不過反過來說只要撐過去,賺資源的能力應該是我略勝一籌。

Match1

對手先攻。開場沒有棄牌、二回沒有小六而是塔莫,基本上贏了一半。

我這邊二回預兆牆、三回靈魂牧者直接開刷,對面血辮翻面紗莉莉開棄,不過我五回直接犄牙獸補血之後依靠牧者彈進彈出,生Token的同時也增加血量。加上有個巨大的靈魂牧者在場上攻擊,對手剩1時投降。

打勇德的傳統就是上天界滌淨。


Match2

對面還是沒有棄牌但上來就是兩隻流漿,這個局面就很尷尬了。勇德就是一個單兵作戰能力很強的套牌,不能利用墳場資源的話我除了犄牙獸沒有一個能跟勇德生物對尬的。

雖說如此,因為進出場刷手牌異能很強,加上流漿沒有貫穿力,最後我頂著4滴血活過三四個回合以後... ...還是死了。

因為只剩三分鐘所以第三盤很理所當然的打不完。
本來感覺能拿下這個對局,應該是在Match2拖了太多時間希望能挽回局面是要害。

戰績:0-0-1


二、阿布贊召集

對手第一張下黑綠找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霍佳葛,結果對手找了黑綠電震然後下大主教,完全想不出來對面是要打啥?

然後,傳承德魯伊出現了。

Match1

如果沒看到傳承德魯伊我已經完全遺忘Modern還有這個套牌,作戰方式就是解德魯伊阻止無限mana。對手接著下食腐怪然後和聲召集,我直接FON掉。下一回合對手出維齊爾,我立刻PTE德魯伊。

對面直接就用食腐怪吃掉了,接著就是幫廚奧夫這個無限血combo出場。我只能賭一把出冰牙蛇,沒想到真的抽到PTE。毫不猶豫指維齊爾,對面果斷吃掉,下回合不朽見證人回收維齊爾開始了他的無限血計畫。

不過即使無限血還有巨大食腐怪也是打不過PTE跟會死觸的冰牙蛇的。利用不朽見證人我也能進行簡易的墳場回收循環,靈魂牧者上場開始跟對面拚資源。對面畢竟是組合技,啟動一次之後恢復的時間很慢。

不料此時對面神抽一張和聲召集,還好我有霸占,直接A過來換我召集出個靈魂牧者二號。但其實這是個錯誤選擇,畢竟對手是在結束開始後才召集的。這樣牧者並不會觸發異能。

之後對手抽流漿開始放逐我墳場,我則抽到傑斯刷手牌。此時抽到時間彎曲,場上又有牧者跟見證人,已然完成無限循環。不過唯一的問題卻是怎麼繞過流漿。

過了兩個回合後才突然想到直接傑斯-1就好。-1送走流漿後開始無限循環。對手投降。

Match2

調度一次之後因為覺得手上有兩張盤卷先知,所以不需要第三塊地就把地洗走,誰知道到死的時候都只看到兩塊地... ...真的無法,濾了十幾張牌還是只有兩地。心中只有茫然,此時時間也到了,正好被對手打死。

戰績:0-0-2


三、勇德

再見勇德。

其實以前也不是沒有跟勇德對戰過的經驗,但大多數的狀況都是打著打著感覺就劣勢然後就輸了。

Match1

對手一回空過。兩回塔莫,三回出現了面紗莉莉之後緊接著就是血辮。我場上都是些11的小生物,加上之後要用牧者賺資源,就乾脆的用臉接了兩拳。不過因為盤卷先知有下到地的關係直接就叫出了犄牙獸。

配合牧者開始彈進彈出,只要對手想解就用流光爍影進出。期間場上三張預兆牆中了對手一發渦心鼓動。不過不礙事,還是一路刷到40血以及大量衍生物,對手的生物跟不上最後就被踹死了。

Match2

一樣,對手這次資源更貧乏了。流漿開場被PTE以後一路到五回我犄牙獸對手都沒動作。最後又死於犄牙獸。

戰績:1-0-2

四、奧Tron

愉悅⁠⁠~★打了一天總算遇到一個六四開的對局。

比生物我不會輸,PTE能處理一切奧札奇,FON能解決卡恩跟別的什麼。

Match1

非常輕鬆愉快。

因為有FON在手對面丟不出卡恩,加上我是先攻,三回就丟出見證人回收FON。流光爍影靈魂牧者一起上,對面所有非生物咒語都過不了關,生物咒語都會遭遇PTE。被打到11血時對面投降。

Match2

更愉快了。

手持隆重拒斥、不朽見證人、靈魂牧者跟流光爍影瘋狂玩彈來彈去的遊戲。對手叫啥都要先吃一發隆重拒斥,後面還有倨傲擊排隊。

最後一邊康一邊讓靈魂牧者長大然後毆打對手就贏了。


戰績:2-0-2


五、奧Tron

報應來了。

Match1

本來看到對面下塔還覺得會是個愉快的對局,結果不然。對面上來就是大眼睛跟碎實惡體聯合戰線,雖然靠著凡瑟把惡體擋下來一次,但抽到的生物不足以阻擋對手,死去。

Match2

第二盤就順利點了。對手轉眼大眼睛幸好有倨傲擊,之後利用暮秋騎士進出場拆了對手的地圖跟心靈石,之後見證人撿倨傲擊。不過對手反應也很迅速,直接再下地圖找靈魂洞窟喊奧札奇。

但我的場面已經成型,牧者見證人跟先知,又能回收又能賺牌,對面在我出犄牙獸之後就投降。

Match3

第三盤對面速度很慢。二回聖杯被我隆重拒斥,我三回直接見證人回收拒斥,之後就是拚抽的狀況。對面先行大眼睛拔拒斥之後碎實,我用冰牙蛇換掉碎實,但對手還有第二張。加上對手決定聖杯封一。只好兩張PTE加上棄牌殺對手的大眼睛跟碎實。

之後犄牙獸上場,場面一度是優勢,但對面一個神抽盡歸塵土,接著又加上碎實。死去。


戰績:2-1-2



一敗兩和是沒有機會的,於是跳game。

這個DECK真的不錯,雖然有時候很看臉,但大致上運作起來很順暢。只不過現在主流的幾個對局正編很可能都會打不贏,只靠備牌感覺又太靠賽。

「改造方向?」
「完全沒有靈感!」

可能可以直接踢掉一張預兆牆加入單方面清墳或封墳,這樣主牌局才會好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