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 CardMasterPPP近代賽

繼續增進牧者的心得。


=
一、純綠Ramp 2-0

感覺很像是標準套牌。用的是天堂德魯伊加速。

兩盤的結果基本上類似,因為對面的牌完全不是近代等級的,簡單的PTE→見證人→PTE加上牧者,戰鬥就算結束了。

二、妖精 1-2

打不贏。除非起手三張PTE。

第二回合被出高位妖精德魯伊三回合就被獵群祭司吸了11滴,加上被打了一拳血剩2,死去。

Match2

這次雖然還是沒有PTE。但有扣留代行官,把對面的高位妖精德魯伊抓走,但對面叫出了四隻喚族妖精。還好我有時間彎曲配合流光爍影,先是流光彈代行官抓走四隻喚族妖精、時間彎曲下回合理時泰菲力彈走落地的高位妖精德魯伊。

之後PTE掉高位妖精德魯伊,順利取得節奏戰勝。

Match3

大概就是重演第一盤的情況。雖然這次解了一隻,但還是打不過對面用和聲召集找出來的伊祖黎。死去。

三、白藍精靈 2-1

之前打過一次,其實滿難打的。首先是對面的生物都會飛是個問題,再來就是漂泊海員會限制法力的使用。唯一的優勢點大概在於對方所有生物都沒有貫穿力,遇到會死觸的冰牙蛇就會死。

如我所料,第一盤轉眼就被對面海員、悔恨僧侶、卓茲克隊長,加上鎮咒靈干擾抓走了靈魂牧者,沒有PTE的情況下兩拳就被對面打死了。

Match2

關鍵就是PTE了。

對面又是一上來就海員跟悔恨僧侶。我這邊上來是冰牙蛇、三回牧者。牧者讓蛇進出以後便成了2/2。輪到我時牧者跟蛇攻擊,本來想說牧者平推對面會用海員擋,這時候我手上有流光爍影跟PTE,只要爍影蛇就能白換,就算對面鎮咒靈PTE也能解掉。

但是因為找錯地沒有兩白,就這樣爍影選蛇的時候被鎮咒靈,然後牧者就跟著海員走了。

計畫失敗我就把PTE拿去解鎮咒靈想說抽個一張,想不到對手還有第二張鎮咒靈。接著對面又下無私精靈之後全推。只好拿蛇去擋鎮咒靈換走對面的無私,直接讓犄牙獸上場補血兼戰鬥。

下一回合抽到第二張PTE,這才把兩隻鎮咒靈都弄走,緊接著石角顯貴上場略過對手戰階同時讓犄牙獸踢人。接著彈進彈出石角顯貴來防止對手的戰階。最後則是一發第十區拉溫妮結束戰鬥。

Match3

時間只剩五分鐘。雙方都打得飛速。我這邊冰牙蛇下來以後就是三回理時泰菲力,對手生物不多而且找地燙自己血燙得很快,只是扣留代行官抓走泰菲力,中我PTE。此時時間到,我五回犄牙獸上場冰牙蛇打,對手還有15。

下回合雙推,對手鎮咒靈遭遇凡瑟,還有9血,我只剩1回合。但對手此時用抽牌地痛血出了兩隻生物來應對我的生物。最後一回合,此刻神抽一張拉溫妮,全體拘留結束戰鬥。


四、勇德 1-1

打了很久。體感上啦。

早早的就下了先知跟牆抽牌,還出了傑斯不停腦激。但是... ...不管怎麼抽怎麼濾,出來的都是地。對面此時下不倦追跡人,我就扣留走了。

然後流漿就出現了,戰鬥計畫頓時陷入難關。只好走一步算一步,繼續抽濾繼續把人推去給流漿揍,一邊尋找PTE。

在過了很久之後對面終於掏出一張閃電擊把傑斯解了,我也終於掏出一張流光爍影把扣留官彈出去把流漿放逐。然後見證人牧者登場,跟手上的時間彎曲開始配合。戰鬥結束。

Match2

體感上好像打了一個小時一樣。

上來就調度二,很乾脆地留了個兩地一牆一先知一PTE的起手,不出所料開場就被審訊,先知就這樣走了。不過又抽到先知了。二回對面就六樹妖了,我也只好下先知希望是地,不過不是。

樹妖把蛇點了以後,對面神秘的空過。換我也只好下牆繼續發呆,緊接著換對面出面紗莉蓮娜,雙方開始棄牌,此刻我抽到天界滌淨就把小六弄走了。

雙方繼續棄牌,這時候我抽到冰牙蛇就叫下來。沒想到對面一個寇安甘,接下來雙方只好繼續抽看看有什麼能用的。

又一次抽到冰牙蛇,沒想到對面莉莉跳船後又叫一隻再跳船。然後血辮接塔莫接病害怪喊蛇一輪刷洗,被打得起飛。就算神抽兩輪見證人還是挽救不了敗局。

然後時間就到了。

最後2-1-1,靠著盤勝率進了到達四強第四。

四強、妖精 0-2

重演第二局的悲劇。反正沒有PTE→死。十分悲傷的故事。

=

感覺好像可以考慮放迅咒,至少薪傳裡有放啦。

如果真的放迅咒大概就是踢掉一張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