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先驅雜談以及兩份戰報

在我被監禁在成功嶺內的時候似乎發生了很多事情。

除了標準殭屍地被禁以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多了一個賽制:先驅(Pioneer)

其實照翻譯應該是要叫先鋒的,大概是為了避免跟很類似的爭鋒撞名吧。

這個賽制的可用牌範圍是再訪拉尼卡開始往前,有點類似近代(擴充賽表示:... ...)。

目前只有能強力調色的五色找被禁,P10(寶船巡遊)跟P11(歷時挖掘)都可以使用,雖然不知道11/04之後會不會慘遭毒手就是了。

從成功嶺回來之後就先確認自己有沒有變笨跑去打近代了。之後順手也打了場先驅。
近代目前沒想法,所以依舊打風暴。
先驅則是回去打了開拓時代就在打的狂熱視像指導。

=10/29 近代=

一、精靈 2-0

上來就是難對局。

還好我是正編閃電擊的版本,鎮咒靈對我而言不是太麻煩。

不過倒是發生了個很好笑的狀況,可能是牌沒洗乾淨我把四張熱病祭禮全部抽上手,導致之後在禮物的時候不知道該找啥。

於是就隨便找找,反正主要目標過往成焰能找上手其他就不是問題。

備牌局有點忘記怎麼換了,只記得好像就是把禮物換掉換拼圖。

果然對手上來就是RIP,幸好有拼圖。雖說拼圖翻出來的東西不是很有用,不過還好還是翻出了淨空繁殖地捶爆對手。

二、風暴 2-1

先手。有熊有招但沒禮物,感覺就是在生死間徘徊。

還好我是內戰比較強的版本(有閃電擊),先電死對手的電流術士。接著不小心在魔力塑型該產兩點紅的時候產了兩點藍,在差一張祭禮能夠做起來的情況下,神抽一張祭禮,只能說運氣真的好到飛起來。

不過只能說沒練習就真的不能打風暴,我壓根不記得內戰怎麼換,也完全不記得到底風暴可以運作的條件是五點mana還是六點。

總之最後我好像還是算錯了,所以本來能叫殺的回合叫殺失敗,然後就......就換對手叫殺了。

第三盤就是兩個人一直閃電擊對方的減費人,不過我抽的減費人比較多,揍對手也比較用力,加上我還有三張閃電擊。雙方互A的結果是我先A死了對面。

結束後我們還有一段簡短的對話:
「是不是誰先手就會贏啊?」
「好像是。」

三、格利極死影 2-0

第一盤,對手極度衰。濾了26張牌一張生物都沒有,反而因為血量掉得很快只剩下7血,結果被我的巴羅+閃電擊*2打死。

第二盤對面二回掘出釣客,破壞了我二回祭禮紅月賢者搞死對面的完美計畫。不過按照計劃我還是丟紅月賢者下去。

然後對面有基本地沼澤下死影,頓時想哭。

還好之後拼圖很給面子,翻出霰散彈跟淨空繁殖地,一頓風暴3+4以及一張閃電擊解對面場,順便生個8隻鬼怪。對手投降。


=10/30 先驅=

一、殭屍 1-2

指導最喜歡純色了。

不過第一盤雖然指導在場,但我磨得不夠快,加上明明放了四張神怒但都抽不到,最後就被一群殭屍揍死了。

結果比較強的是狂熱視像。第二盤三回視像上場開始燙對面,加上眾多掃場以及第二張視像,對手沒辦法把手牌打乾最後就被燙死了。

第三盤又換回指導。雖然一開始磨得很順,結果遭遇戰墓巨像,面對一個13/13我就很直接的往生了。


二、蘇勒台控制 0-1

第一盤就打了27分鐘吧。

因為對面一直了結不掉我,我也沒辦法讓指導在場維持磨牌效果。雙方就是各種發呆,最後對面瓦絲卡莉蓮娜開大,然後把我打死。

第二盤打不完,不過開場局面跟第一場類似,沒什麼進展就結束了最終五回合。

三、紅藍鳳凰 2-1

來了一個會自磨的Deck。

因為會自磨所以打得很輕鬆,第一盤因為對手鳳凰遲遲沒出現,我指導上去後就是一陣亂磨。結果對手的鳳凰就出現了。

不過對手這時候牌庫也不多了,直接感人重逢寶船巡遊磨穿。

第二盤雙方冰塊面對面,但對手小點咒語比較多先翻了面。我臉接兩拳,但因為咒語不夠多冰塊翻不過去,之後冰塊就被對手點殺掉。往生。

第三盤對手上來就是三隻鳳凰,不過我也不惶多讓一發神怒。之後就很簡單了,直接指導上場寶船開起來。簡單的就把對手磨爆了。

=總而言之=

總之先驅是肯定需要禁牌的,禁什麼來讓環境不要大暴走才是問題。雖然現在看起來風平浪靜,不過那大概是大家顧忌禁牌所以沒有用力出手的關係。

下次禁牌是11/04,我覺得貓貓組合技大概會受害。特別是貓貓組合技,這種跟雙身類似的不互動套牌一向不是老威樂見。

鳳凰雖然看起來很危險,但因為環境裡先抽再棄的咒語不是非常多,像近代那樣高速鳳凰是不可能。先驅的鳳凰速度算是滿快的,不過主要原因是寶船,但近代堆墳並沒有到非常快的地步,又沒有找地填墳,應該不會為了鳳凰就禁掉寶船。

另外就是打穿三界的Oko,很可能會直接先在先驅爆炸。又一次用腳控制強度的結果

之後我應該會回去打標準時期熱愛的Turbo fog或者什麼別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