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遲來許久的貓腳印東門店開幕近代賽

好久沒有摸實體牌了。本來想拿從疫情開始前就組好的純藍掘密師打今天的比賽,但前幾天連測了兩次發現掘密師要翻面跟上手都太靠賽,還是算了。

本來想打白藍控制,但沒有幽寂。於是就改變方向往有龍侯的方向去,最後看到一個8-1-1的紅藍控制,果斷基底抄一抄改一改拿去打。沒有記憶奔騰,所以放了第二張地下指命跟真偽莫辨。反正記憶奔騰的意義就是濾牌,那除了不能用第二次以外真偽莫辨還多濾一張。另外出於個人喜好放了兩張鯊魚颱風。

本來想要帶寇基雷再臨但是忘記了,還好今天沒有要用到的場合。

=

一、黑白武具 2-1

對面先手。開局先吃了悲慟+邪惡不息的combo。先被掉兩張牌外加對手場上站一隻4/3。掙扎了幾回合抽的都是地就投降了。

第二盤就好很多,先攻就代表著二回合可以有反擊咒語可以用。二回康小妹三回康悲慟。接著就進入跟對手試膽競速的環節,我用迅咒打他他用快樂王子扁我,兩個人都沒有擋死對方的打算,但對手先抽到了小妹跟冷酷血湧法師。還好我抽到地下指命全躺對手生物,迅咒直擊打死。

雖然是後手,但對面開場是寇基雷審訊,結果只棄掉洗清思想,二回康小妹之後掘穴出超強的龍侯,但只打到一拳就吃了對面一發驅靈詩篇。之後真偽莫辨補充手牌,傳說終結康掉對面卡婭。於是又進入試膽競速環節,只是這次對面是道西虛空行者我是迅咒。還好最後靠著迅咒加上Fire/Ice把對手幹掉了。

二、泰坦護身符 2-0

熟悉的對手。第一盤,洗清思想+兩塊找地2回合迅速5/5龍侯,三回合血月。對面沒想到正編會遇到血月,Free Win。

第二盤,一樣是快速龍侯不過這次只是個4/4,但還好對面都在抽地,加上我康多把對手的護身符跟泰坦都康了,獲勝。

三、侵染 2-0

對面先手,看到油亮妖精就知道這局就是要果斷殺光所有侵染生物。於是開局就用後手的閃電擊把對面的油亮妖精解了。然後對面連出兩隻勇德大主教,由於對面這時候都是多色地,我就出血月定場。對面立刻就改變作戰,打算直接用大主教把我打死。

於是又双叒進入了試膽競速的環節,我用厚顏借物靈打他他用大主教扁我。對面試圖用巨鱗身軀把大主教變成6/4,我用大法師護符搶過來,於是對面又用自然變身把他變成1/3。最後因為我跳迅咒,打點來到斬殺線對手投降。

第二盤。對面先出大主教2回出非瑞克西亞聖戰軍,我2回用真相迴響把聖戰軍沖回手讓對面浪費一個回合再把聖戰軍叫下來。此時對面又是多色地,我就出了紅月賢者。

接著被打三毒以後厚顏借物靈回手聖戰軍,賢者連打後對手投降。

四、黑白武具 1-2

跟第一局很像但是構成好像差很多的對手。

第一盤又是後手。又要面對虛空行者,還好龍侯有做出來,接著真偽莫辨想補手牌,結果對手分出來一張紅月跟四張牌,由於當時對面都是多色地就選了紅月,結果對面有攫取思緒。

之後雙方一陣用臉接對方拳頭以後,以我Fire/Ice對手告終。

第二盤吃了一次悲慟不息的combo。雖然把悲慟解了,但還是要面對對手的小妹跟王子,於是又是迅咒下場去跟人家比拳速。但遲遲抽不到閃電擊於是就死了。

第三盤又吃了一次悲慟不息的combo,被棄兩張反擊咒語,加上洗清思想把第三張反擊咒語也弄下去了,不過因此做出8/8龍侯並打到一拳,然後遭遇莉莉跳船。把莉莉解了以後出龍侯二號加上神怒掃場再加血月,但對面還有虛空行者加上小妹找來的空境巨鎚

我以為巨鎚要2點白才能下場,結果只要一點,對面有平原。死。

五、約合

因為打5輪取8強,所以3-1-1就會進。 

結果8強第7,注定後手了。


八強、黑白武具 2-1

第四輪的對手又打一次。

由於對面又是多色地,第一盤又是血月把對面幹碎的。

第二盤對面雖然一地開場,但又双叒悲慟不息噴兩張。這個真的不行。

第三盤對面沒有掉牌,血月人上場加上康牌,對手投降。

四強、薩滿 2-0

直到煉怒師出現以前我都不知道對面在幹嘛。

過程不大清楚,只記得一直被對面一堆的1/1一頓亂打,對面先兆炎身找煉怒師被我洗清思想磨下去。Fire/Ice、閃電擊、地下指命全躺、迅咒Fire/Ice、粹麗指命、大法師護符搶對面生物,想盡辦法總算把最後一滴血保住。真偽莫辨拉了一堆資源,但一直磨牌一直找不到龍侯,最後又是靠迅咒跟借物靈打死對面。

第二盤有神怒就好很多,可以掃場。不過前期依舊被爆打,後期又是試膽競速環節,迅咒跟借物靈站場只敢用借物靈去打,連抽三張地以後好在抽到閃電擊終結對手。

冠亞、紅白燒

6輸給了7。總之沒贏。

=

打了一天的結論就是如果能控制不要把龍侯磨下去、洗清思想永遠只會磨到巫術瞬間、每次都能二回龍侯的話,這套牌真的很強。

畢竟龍侯下來以後如果對面沒有趁你全躺的時候把它解了,之後很難去解,畢竟殺牌就那些而已,而龍侯的魔法力費用跟防禦很常在射程外。

然後鯊魚颱風超沒用。仔細想想,只有22地還要做出一個能用的鯊魚,期望值滿低的。還不如放兩隻大傑斯,起碼長盤戰可以在手牌優勢上海放對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