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號的禁牌預測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預測禁牌,因為常常出現No Change這個答案,但因為這次WeeklyMTG的訪談明確提到先驅跟近代都會有禁牌,不如就來猜一下吧~

近代(確定會禁牌)

1.Fury
影片明確提到過從巴塞隆納以後他們就有在觀察紅黑跟元素。仔細想想,兩副牌的共通點就只有怒火了。
如果真的是怒火被禁,那生物套牌出頭天的機會就又回來了。

2.復活 

要是怒火沒倒,那削弱紅黑的手段除了砍Grief外,道西跟復活都可能成為目標。

雖然大家想Grief死很久了。但其實他本人並不是特別強,問題是在於因為新的復活導致Grief每次出現必然是4/3威懾,這個身材真的很麻煩。與其把他本人給禁掉,倒不如把那幾張復活後會+1/+1的復活禁了。

3.地脈束縛

如果不是兩個套牌共同承擔五十大板而是分開打的話,地脈束縛可能也是個選項。

首先,它能配合豆莖。
再來,與它同樣擔任殺牌責任的幽寂只能殺生物,而且需要虧一張手牌。地脈束縛只要求湊齊五種地類別,甚至能在面對紅月時能先提一點白出來回應。如果真的要削弱元素又不想動到新牌的話,這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豆莖跟Bowmasters還有戒指估計都會沒事畢竟還要賣LTR。老威向來都是延遲禁牌的,真的要禁大概也不是現在,還有一種可能是在MH3出針對卡。

豆莖可能稍微危險一點,因為就算不帶Fury豆莖這周也有個5-0的成績。可能是有人覺得Fury死定了所以做的測試。也可能只是沒有

其實我覺得豆莖不是特別強的牌,問題應該是出在老威印了太多高費但又可以低費甚至免費出的牌了。

解禁部分

1.沉思

如果有解禁的機會的話我把可能壓在沉思上,畢竟注定出來以後表現良好。雖然好像不是這樣比的

2.陰界渡橋

當年因為某葛無辜死掉的牌,現在該還他清白了吧?


先驅(確定會有禁牌跟解禁)

禁牌部分

1.Geological Appraiser 

很有可能是他。如果不是,那邪異進化或形體一新起碼要死一個,或者一起死。
其實我是覺得這個效果還活著的一天以後就有可能出事,倒不如趁這次直接把Discover改成一回合只能觸發一次。畢竟這跟IKO的行侶一樣,屬於依夏蘭特供異能。不過改規則似乎不在這次的考量中,所以我想應該只會直接Ban牌吧。


2.萬創卡恩 

談話中除了提到穩定的3回組合技外還有提到從備牌中找出完美的牌這件事,除了大綠的小卡恩外我想不到有誰。

解禁部分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可能放誰出來,畢竟因為組合技所以進去的就不可能再出來了,找地則是只要掘穴還在先驅的一天就不可能出來。不給互動的東西應該也不可能出來。

1.夢巢貓魘路拉斯

行侶改規則前的神卡。其實當年在先驅的使用量也不是特別高,只是同時期近代的使用率太高,考量到先驅的牌池也會不斷增加,導致它順便被禁了。

但看看現在先驅環境,能直接與貓無縫接軌的套牌幾乎沒有,我猜貓最可能在這波試水溫中被放出來泡泡看,反正不行就再關回去,又不是沒這樣幹過

2.夏色簾幕

雖然也是不太互動啦。但主要是因為當時綠色太強才被禁的。如果這次先驅中萬創卡恩中箭落馬,那簾幕出來應該就沒問題了。反正小泰是出不來的

3.走私直升機

標準當年的神卡。

到現在也被禁了滿久了,雖然有一股討論它可以被釋放的聲浪,但我覺得應該還是不行,起碼很難。搭載1、會飛、攻擊阻擋都可以抽棄,同樣是2費,簡直就是加強版的幫派劫庫械。

選它只是我想不到要選誰啦

=

根據我的猜想,老威這次可能不會進行大幅度削弱,不然MH2找人測試是測試假的嗎。而是會小小動刀,讓一些套牌的強勢度不再那麼高,來保持他們所謂的環境多樣性。

坐等下周被洗臉

就這樣把12月的更新混掉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