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日禁牌分析


(直升機:嗚呼~我出運啦)

12/4日的禁牌名單結果可說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畢竟我想大家都料到Fury跟discover人會中箭落馬,但應該都沒想到豆莖會死得這麼快,而直升機竟然會出來吧。

這個——應該跟我沒關係吧(用腳拿杯子)

總之就來分析一下這次的近牌結果以及後須發展吧。


近代部分:

Fury禁止。紅黑呼魂失去一大強將,不過悲慟還在,最後應該會往中速的方向邁進,Fury的空位可能會被幹練烈焰術士或者碎骨巨人填補。
如果回到過去打黑白也不是不行,但1回合幽寂真的很鳥。然後都2023年了我想也不會有人想二回鍛石秘教徒三回放雞腿或拿劍了吧.......
最後可能會轉型勇德克撒傳也說不定。
這樣算是轉型嗎感覺套牌性質都變了

豆莖之死代表因為豆莖而復活或誕生的套牌全滅。比起紅黑,元素才是這次最大的輸家。不僅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加強、還被拔掉一個元素。本來豆莖如果死,最多是拿小六回來放,現在Fury跟著去,直接少一種對付生物跟旅法的手段。

Fury的死並不單影響到紅黑跟元素,犀牛、龍猴與Living End還有可能有人在打的紅白中速也同樣。 

對犀牛來說,受到的影響就是失去解決已落地旅法的手段,不過,新人魚的加入也已經讓Fury去備牌待命有一段時間了,加上旅法方面還有銳敏在撐,我想犀牛大概是影響最小的。

龍猴方面,Fury雖然也是備牌,但同時擔任點殺跟掃場的工作。雖然不是沒有替代品,但以後對上錘這類對局大概會變得更艱難。

我覺得最大的影響應該是在Living End。雖然更常見用來對付傾曳的應該是聖杯,但以後遇到卓尼斯官員要想更多辦法去處理。
然後紅白中速只剩幽寂,直接陣亡


至於贏家方面:

一、約格莫夫組合技

首先是這次禁牌的最大贏家。
作為生物組合技,Fury一死可謂漁翁得利。再也沒有Fury死了又活、跟對面Fury以後還可以抽牌的情況會發生。

二、錘

第二批贏家應該就是錘了。雖然先前得到純白辟邪使得生物不再那麼容易就直接被解決掉,但Fury的死代表以後不會再發生一回哨衛二回小妹然後直接遭遇Fury全倒的狀況。

三、人魚以及小生物套牌

最後一批贏家就是在LCI(新依夏蘭)迎來新人魚的人魚套牌。Fury的死表示再也不會鋪場到一半就直接被對面先解乾淨,新人魚在各方各面也都發揮出色。
還有過往像是死稅、侵染、人類這種靠生物鋪場以後戰鬥的套牌,全部都不用再擔心還沒鋪完就被Fury全滅了。

禁牌後一個月內的Meta應該是犀牛領跑,但使用率應該會隨著遭到針對快速下降,醫生、錘、Tron這類套牌對犀牛的勝率本就不差,要特意針對也不難,塞個聖杯就好。

但我也不認為醫生的使用率就會最高,畢竟這個套牌是要操作的,起手能不能Keep十分考慮玩家水平。也許反而是錘會變成本次的贏家,畢竟豆莖死了以後龍猴又可以出來玩了(弓箭手:我好像還在),而龍猴是錘一個優勢對局。但錘不好打醫生,而醫生不好打Tron(主要取決於醫生的備牌)。

預測之後的情形應該是「醫生>錘>Tron>醫生」三個套牌玩剪刀石頭布的循環,其他套牌應該也會不少,畢竟紅黑慘遭削弱、犀牛則是不好打錘。 

此外,Living End可能也會成為環境有力的競爭者,以往紅黑的道西跟掉牌是它最大的敵人。如果因為Fury的消失導致紅黑也跟著消失,那能夠同時對付醫生、錘、犀牛三種套牌的Living End使用率相信也會相對的提高,而且Living End也不難操作。

在這邊對本周的LMS巴塞隆那Meta做個猜測,預測套牌使用率排名如下:
1.犀牛
2.Tron
3.錘
4.Living End
5.醫生/紅黑


先驅部分

先驅這次死的兩個人都在意料之內。首先探索人如果不死那我看明年二月的PT也不用看了。卡恩的死則代表大綠陣亡——大約一半,主要失去的是組合技絕殺的手段,一定要打的話可以改走純綠獻力生物打法,雖然聽起來很蠢。

另一個我沒想到真的會出來的是走私直升機。在此宣布劫庫械在先驅正式失業。對紅黑中速跟鼠車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加強,我甚至認為紅黑犧牲之後可能也會想騰位子出來放直升機,畢竟搭載只要1,而且這可以彌補抽濾的問題。

大概毫無疑問,紅黑會稱霸Meta。大綠死了,還得到直升機的加入說不定有機會突破30%使用率

阿布贊車也得到了另一種把抽上手的大載具送進墳場的手段,而且3/3飛行的戰鬥力加上抽濾,以後遇到對面剋墳再也不用坐等解牌上手,直升機會帶來希望。


不到結語要說啥
總之距離下次MIT還有3個月,而且明年2月還有莊園謀殺案會加入環境,大家就不要想太多,且戰且走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