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近代賽戰報與小心得

今天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場近代賽。

我使用的套牌是類turbo fog,目的就是以防止傷害為主,之後找個大絕招取勝。我的大絕招是傑斯貝連(用磨的)。
分別對上純藍掘密師跟奧扎奇塔脈爐(第三場是bye,免費一勝。)還打了一場會外的發掘。

說起來兩場的對手都是外國人,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打牌。老實說我的英文很破,基本上語法停在關代、會話程度大概停在It's a book!之類的地方。

本來很擔心會不知道對面在說什麼,不過大部份還是聽得懂啦。只是要溝通就很困難... ...


第一場0-2。打純藍掘密師的時候兩次都因為能防止傷害的牌斷掉而身亡... ...

應該說,我大部分的防止傷害咒語都被對面反擊或洗回牌庫。於是最後就被打死了。











第二場0-2。一開始以為對面是班特奧扎奇,結果沒想到是奧扎奇塔脈爐。說實話塔脈爐是我這副套牌的剋星,因為跟塔脈爐比慢是毫無意義的,他們有更多大招能用。

雖說我的正編有聖潔地脈,但是兩次起手都沒有抽到。第一場的時候做了件蠢事,我剩三滴血,抽起聖潔地脈,明明知道對手下一張會抽靈龍烏金起來,結果竟然沒下地脈就讓過。然後下回合就立刻被打死了... ...

第二場非常微妙。對手換備牌上來,起手就抽到兩張穿髓金針,直接把我兩個絕招喊住。對面就開始一直叫奧扎奇出來,我則是一直不斷丟防傷害牌。





大概這樣過了兩回合,我抽起了涅非利亞沈船地。於是就開始用沈船地磨對手牌庫,大概這樣弄了四、五回合過去,正當我想著「該不會要在近代用沈船地弄死人吧?」的時候,對面抽起靈龍烏金。

下一手我立刻抽到白地脈,當機立斷立刻就施放,防止對面用能力打死我(那時候我還有11滴血)。結果對面烏金後來開大,找出不休飢渴鎢拉莫把沈船地跟地脈放逐,心知沒辦法打倒對手就投降了。








會外賽的發掘0-2。第一回合防傷牌用盡之後做了一個錯誤決定,沒有直接回洗墳場重抽而是選擇抽牌,沒抽到就被打死了。

然後第二回合做了一個更糟糕的決定,選擇把法力用完下傑斯貝連,結果直接被對面打死。


不過經過這次,對於如何操控套牌感覺稍微更懂一點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