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 CardMaster周間日常近代賽戰報

這次很安全的沒有奶死任何人。

上次0-3所以又有半價比賽可以打了。

「今天為各位帶來的歌曲是「風暴的意義」。」
「不會有版權問題嗎?」

=

在開場前十分鐘,某位玩家的聊天內容正在談論藍月亮。開賽後正好遇到,於是理所當然地以為對面是打藍月。

我先手,下白藍找,心想跟對手演一下,看對方會不會以為我也是藍月亮。讓過後對方下紅藍電震地躺進。

「嗯,看起來很像藍月亮。」我心想。

結束我同樣找紅藍電震地,第二張下海島,這時候手上有減費人,但藍月亮是一個燒殺奇多的控制,暫時按兵不動,做個漿液預視繼續演。

換對手時他停頓一會後笑了下,說了句「不會吧?」的時候--

「對手以為我是藍月亮!欺瞞成功!」我正高興的想著。

然後對方下痛地,出鬼怪電流術士。

一、禮物風暴 2-0

「你跟空氣勾心鬥角幹嘛?」
「閉嘴。」

內戰就是看誰更順,因為一般來說雙方都無法干擾對手。顯然我的勾心鬥角浪費了一些時間,只好靠魔力塑型找閃電擊救命,幸好順利找到並解了對手的術士。

換我下減費人,不過被對手奉還,對手這次下了巴羅,我抽起第三張地,手上有消解,暫時空過。

對手嘗試的做了下祭禮不過沒發生什麼,輪到我又再次犯蠢,本來要解對面的巴羅只要惡毒復生撿閃電擊就好,結果變成魔力塑型抽漿液預視做惡毒復生撿閃電擊出漿液預視抽起來用的迷之操作。

不過對手抽濾沒抽到地,就這樣卡了二地很久什麼也沒做。我則下地下到六地,開始祭禮、通聯古咒的祭禮後接過往成焰,對手看了一下我的墳場後投降。

第二盤就是比誰快跟誰能閃電擊對面的減費人了。

我雖然後攻,不過很快下出兩隻減費人平推對方。對手三回下巴羅、閃電擊我的鬼怪電流術士後來到四地,直接兩發祭禮接禮物。但對面大概萬萬想不到我有失效跟雲散,兩發禮物都打了水漂。

對面六地後祭禮並過往成焰,不過我有消解。但對面用霰散彈處理掉我場上的巴羅,我回應祭禮禮物,找祭禮*2、塑型跟霰散彈。

因為對手之前被平推過一陣血量不多,選擇讓我入手兩張祭禮。雖然沒有巴羅但是魔力已經夠了,通聯古咒後的急迫祭禮加上過往成焰,對手投降。

二、白綠靈氣 2-1

第一盤對手先手白地脈,我的起手三回殺就此大爆死。然後就被波葛踩過去了。

第二盤對方依然推得很積極、依然有白地脈、而且還有貼了精魂披風的斥侯,我只剩五血徹底絕體絕命,幸好先前下了兩隻減費人,在對手回合末接著真相迴響對手的地脈以後開始運作。

靠著一張拼圖死命掙扎,第一發幾乎落空,只有兩張預視。幸好後面的來牌很正常,終於做出足夠的風暴數並找到霰散彈打死對手。

第三盤對手依舊是一回斥侯、接著靈氣貼靈氣、加上破曉冠冕。我再次三地開作,這次牌序很正常,風暴數來到12以後做霰散彈→消解→霰散彈的combo打倒對方。

事後才知道對手原來有RIP,但一時猶豫沒有下。

三、變境 2-0

理論上第一盤是優勢。不過對手不是純紅綠還混了黑,而且還有五彩預兆,一度我以為對方是五色變境,感覺很危險。

我後手,不過起手有足夠的祭禮跟淨空繁殖地,就做了發風暴數4的繁殖地開始推對面。對方出主腦得逞找了某張牌。我將對手打到二,丟塑型想找閃電擊或霰散彈不過沒找到,於是下了巴羅留著一藍,手上拿著消解等待對手出那張神秘的牌。

輪到對手出破滅,我回手對手就投降了。
第二盤我們都調度到六。不過對手卡綠,我則又做了一次風暴數二的繁殖地平推對手,對手抽了幾張牌後投降。

=

久違的3-0,同步率直線上升來到87%

本來以為風暴是個稀少套牌,沒想到今天就遇到兩個(雖然另一位沒有參賽)。
(看來還是不夠稀少,該打倒胃口了)

正編閃電擊還滿好用的,至少內戰派得上用場,不過少了濾牌對掉牌的抗性就會比較差。

「好想要秘笈的另一半喔~」
「還要繼續這個話題啊...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