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第四循環二日遊-主賽篇

在正式開始前先來看看這次的Meta分佈圖。

......這些載具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腳拿杯子思考)

鳳凰沒能進入餅圖出乎意料,召集的數量也比我想的多很多。以及紅黑果然還是不少。

藍白控也沒缺席,可以算是台灣特色常見套牌了。比較令人意外的可能是羅娜盧卡combo跟上周說的物盡其用控制。


第三季我也有打,當時一樣選擇了紅白召集。第一次看到套牌原型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套牌一定行,起碼它很有趣。

在這段時間內套牌也有了很多變化,比如說多了新的3費衝刺人取代了魯莽兵,以及正編莎莉亞做為對付鳳凰跟控制的手段。本來這次我就預期會遇到大量鳳凰,所以就選擇了這個構築。

金圓跳蛙則是可以讓套牌接受一些一費起手,比如撲翼機變3個1/1以後可以召集跳蛙,然後2回再叫1個1費白色生物,這樣即使只有一地也能湊出5個生物召集。如果沒有生物那也有4個生物加上一塊地來召集。

但要期待這種局面的話應該是要把軍團登陸也帶進來增加1費生物量的,我忘記了。

最後是忠貞軍團兵,這是為了對付生物戰,全員先攻踐踏真的太猛了。


一、紅綠載具 0-2

對手是第一循環的冠軍。

第一盤先手,雖然三回召集,但是遊俠騎士,而且很快就被對面抓走,之後為了續戰力再次召集騎士,但敵不過對手生物都比我大。

第二盤調度錯誤,太想針對mana頭進行了調度,2次之後手牌不僅沒有進展還越來越差,最後就是在生物戰中輸給不滅的紅神,死去~

二、紅白召集 2-1

純粹先手遊戲。

第一盤我先,但對方也絲毫不遜色,雙方都是2回開始Convoke拼命鋪場,對面輸的原因是因為我用遊俠騎士找到了忠貞軍團兵,全家先攻踐踏對面擋不住。

第二盤對面先,沒能阻止對面湊生物召集,加上我召集的大象被解,死去。

第三盤又是我先了。這次對面沒能及時召集,導致生物身材跟不上我,最後全推兩發把對手打死。

三、紅綠載具 2-0

這肯定是要給我挽回錯誤的機會吧?

第一盤就是鋪場,用大量生物給對手壓力,本來是要用忠貞軍團兵越過對手生物防線的,但抽到鞍燼鋒,就用大刀把對手砍死了。

第二盤依靠備牌的惡魔阻止對面用妖精跳費後,就是普通的召集然後平推,三拳打倒。

四、羅娜盧卡combo 2-1

比速度的對局。

第一盤就是2回召集,但對方有持絆逸才季寧,依靠兩個mana頭直接出亞崔夏,但我有巨人殺手,殺了以後3費衝刺人平推打死。

第二盤對手二回的旅法順利磨出羅娜,手上還有瑪珂跟回手瞬間,直接無限mana。

第三盤對方算錯傷害,本來可以阻擋活下來的回合漏算忠貞軍團兵會給踐踏這件事,於是就剛好被打死。

五、羅娜盧卡combo 1-1

比速度的對局Again。

第一盤後手,但對方的速度不快,就被我趁機用大象召集,然後生物打死。

第二盤沒能召集,整個局面十分奇怪,雖然一路把對手的血推到6滴,還解了一支亞崔夏,但還是擋不住組合技。 

第三盤沒能找到大象,只有騎士導致打點不太夠。最後和局。

六、純白人類 0-2

優勢對局。

第一盤犯了一個錯,因為是優勢對局就以為對手的速度不會很快,急於打死對手而不是選擇去解掉對面的生物,導致被一回合推了13。

第二盤雖然二回召集,但召集出來的是跳蛙,之後一直沒有抽到大怪或者魔鬼,雖然神抽一張燒解了對手的艾德琳,但最後生物跟不上對手。

今天最悔恨的一局,比第一局第二盤的錯誤調度更加讓人悔恨。

七、艾斯波控制 2-1

對沒有短時封鎖的控制來說召集毫不畏懼。

第一盤叫出一堆小生物,第三回合衝刺人全推打15,對手投降。

第二盤雖然有撲翼機可以變3個1/1,但對手是先手又有黑,慎防送終一擊,然而鋪場以後被對手高裁,之後的生物也都被解。投降。

第三盤。1回3個1/1、2回莎莉亞、3回大象召集、4回衝刺打,完。

最後4-2-1,排名20,無緣錢圈,難過~


第三季舉辦的時候,其他地區的RC其實也有紅白召集進八強,但都沒有人冠軍,我就想這個機會肯定是留給我的吧(?)!

然後在我死於八強的同一天,亞特蘭大RC,紅白召集冠軍。

結果第四季又是這個情況,有人八強有人四強,就是沒人冠軍,我想這肯定是要給我機會挽回顏面吧(?)!

然後在我死在瑞士輪的同一天,巴西RC,紅白召集冠軍。

好吧,看來這次的機會也不是留給我的。

雖然還很久,但機會還是有。也恭喜這次奪下冠亞的兩位玩家,希望他們在專業賽跟世界賽上也能取得佳績。

留言